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球媒体看龙江!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23-03-22 08:0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按照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3月21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永石,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刘伟,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人民网黑龙江总编辑张丹,央广网副总裁夏凌云,中国交通广播副总编辑贺开锋,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李鹏冲,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新浪微博政府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爽,腾讯云农文旅行业副总裁贾敏,搜狐网全国地方站负责人张丹丹,抖音东北区政务合作副总经理刘泓毅,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区域事务总经理石俊璞等,以及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中新社、央广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中国交通广播、中国经济报、中国经济新闻联播、中国青年网、中国网、消费日报、中国食品报社、中国改革报、中国商报社、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东北网、黑龙江网、黑龙江交通广播、生活报、黑龙江经济网、当代旅游杂志、北国旅游、家庭生活指南、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日报、抖音、新浪、携程、搜狐、网易、美团等主流媒体、优势新媒体平台和自媒体达人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媒体助力 文旅宣推亮点频现

  2022年以来,黑龙江省文旅部门推出的营销宣推活动,凭借新颖的创意,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火热的宣传效果,在行业内赢得了多个奖项。其中,“千车万人驾游龙江”活动荣获第六届中国文旅大消费“龙雀奖”最佳品牌营销推广项目奖和第九届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案例。《滑雪吧!少年》《漠河舞厅》荣获全国28个优秀宣传推广案例。哈尔滨极地公园荣获第11届“艾蒂亚”最佳主题公园旅游营销金奖。“黑龙江冰雪非遗盲盒”夺得第十三届虎啸奖。黑龙江文化和旅游厅快手账号被评为2022年度影响力政务账号。

  哈尔滨名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入选第九届中国夜游名城案例,中央大街步行街区入选第九届中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案例。伊春先后荣获“冰雪旅游十佳城市”、“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等称号。塔河县文旅局局长都波被授予“中国首批冰雪旅游推荐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永石发言)

  为进一步助推“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永石,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刘伟,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李鹏冲,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搜狐网全国地方站负责人张丹丹,新浪黑龙江总经理储汐雯,今日头条、抖音黑龙江全系产品生态合作伙伴负责人李伟俏等媒体代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平台优势,通过多种宣推形式,进一步加大力度讲好“龙江文旅故事”,传播好“龙江文旅声音”,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文旅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发言)

(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刘伟发言)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李鹏冲发言)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发言)

(搜狐网全国地方站负责人张丹丹发言)

(新浪黑龙江总经理储汐雯发言)

(今日头条、抖音黑龙江全系产品生态合作伙伴负责人李伟俏发言)

  人民网东京公司、中新社俄罗斯分社、香港商报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分享了海内外媒体眼中的黑龙江。

  春季旅游产品、文旅IP齐亮相

  此时的黑龙江正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北国春光 花开龙江”为主题,推出了春季旅游系列产品,包含“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赏花地”“十大登山地”,涵盖全省249个旅游目的地。

  旅游产品和旅游IP是密不可分的关系,旅游IP是通过对旅游产品进行深度挖掘和精心打造,形成独特的品牌形象和文化内涵。为此,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爽爽虎、淘学企鹅、嘟嘟和木木、呦呦和逗逗、北吉鹿、虎娃和雪妞、萌萌和油油、抚抚和远远、七彩家族、西烯家族等黑龙江省文旅IP称号。希望通过旅游IP的打造,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拓展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的繁荣和发展。

  省文旅厅厅长向全球媒体发出邀约共赏大美龙江

  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黑龙江地处祖国最北边陲,拥有大森林、大草原、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生态资源丰富,景色美不胜收。在这里,无雪不美、无山不青、无江不秀、无林不茂,四季皆美,风光不同。这里天蓝、山青、水绿、土净,总有一道风景会吸引你。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向全球媒体发出邀约,真诚地欢迎大家来黑龙江避暑养生、赏冰乐雪、休闲度假,亲身感受黑龙江独特的魅力,相信定会让每一位流连忘返、耳目一新、不虚此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邀约全球媒体)

  发布会的最高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宣布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

  下一步,黑龙江省文旅部门将与各个主流媒体和优势新媒体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全新的宣推模式,把“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文旅品牌叫响全国、传播世界!

  首届“时尚春雪节”3月23日在塔河举行

  会上,进行了黑龙江省首届“时尚春雪节”—塔河鄂伦春服饰实景展演活动的新闻发布。展演活动将在3月23日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举办。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致辞)

  本次活动将冰雪与时尚相结合,以民族文化和民族服饰为载体,依托大兴安岭地区冬去冰雪在的自然特点、塔河县最北最冷的地缘优势、塔河县文旅局局长民族变装视频火爆全网的有利时机,开启“冰雪+民族”旅游营销新模式,助推龙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畅赏黑龙江”抖音、快手、视频号、央广网、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龙头新闻、极光新闻、东北网、搜狐网、网易黑龙江、腾讯、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观看人数破1100万次。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百家媒体助力龙江文旅#话题阅读量超3565.7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