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黑龙江11个旅游名镇齐亮相 生态化养老引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6-08-17 17:11:5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8月15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民政厅和省工商联承办,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天鹅颐养联盟协办的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盛大开幕。本次活动聚集省内外近百家大型旅游集团、权威旅游投资机构和30多家财经、旅游媒体,为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和生态养老旅游产业搭建一个务实、全新的交流合作平台。

孙永波副省长致辞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永波出席并致开幕词:本次推介会既是一次盘活我省旅游名镇资源,推动旅游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招商会,也是充分展示我省旅游养老供给优势,与各位产业界人士共议产业发展前景与商机的交流会。这11个旅游名镇的13个旅游养老产业项目不但生态环境优良、配套设施齐全,都极富投资价值。”

省旅游委锡东光主任推介

  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从核心资源角度梳理了各个旅游名镇的优势,将黑龙江发展生态旅游、养老产业的长处展现在与会嘉宾的面前;省民政厅介绍了全省养老产业发展的现状与优势、前景与商机;省工商联就引导会员企业投身生态养老旅游产业的经验进行了介绍。本次大会以“生态养老旅游招商”为主题,从旅游、养老养生、文化、投资等多方面进行产业布局,是国内生态养老旅游招商领域最为全面的一次盛会。

  依托龙江生态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名镇

  今年2月,在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工作会议上,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指示:“要充分发挥黑龙江省良好的生态化优势,大力发展候鸟式养老服务产业,在为全国提供有效供给的候鸟式养老服务的同时,让生态化为黑龙江人民创造财富。”黑龙江省是全国生态示范省,拥有22万平米公里的森林以及大量的湖泊、湿地、水系,黑龙江气候条件良好,全省有8个月的时间气候条件适合老年人生活,尤其夏季气候凉爽,恒温22度左右,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达7200多万亩,高品质有营养的绿色食品非常符养老年人群的饮食习惯,这些资源条件也为候鸟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了市场机会。整体的生态化、独特的气候条件、以及全国领先的绿色食品供应体系,赋予了黑龙江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和生态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优势。从养老旅游的角度讲,这些都是黑龙江开发旅游名镇特色产品的天然优势。

  11名镇亮相以养生文化整合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各家名镇纷纷“亮剑”,养老资源丰富,又别具一格。重点推出的11家名镇是集旅游、居住、医疗、商业、公共服务、娱乐等为一体的宜居养生小镇,具备了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所在区域空气清新等特点,拥有发展生态养老健康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优势。

工商联副主席孙毅夫主题分享

  据了解,2009年以来黑龙江省规划建设了16个特色化、精品化、要素完善的旅游名镇。今年,省长陆昊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将旅游名镇作为黑龙江省发展生态旅游、养老产业的重要资源,把可利用、仍闲置的旅游名镇设施充分利用起来。为此,今夏黑龙江省重点推出的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依托五大资源布局,均分布在黑龙江冬夏5条旅游精品线路上。

五大连池旅游名镇代表推介

  汤旺河旅游名镇作为浩瀚森林资源的旅游名镇代表,位于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伊春汤旺河国家公园核心服务区。森林覆被率92.27%,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5万个,素有“森林氧吧”之美誉,是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大森林、大冰雪”旅游资源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湖泊湿地资源为代表的镜泊旅游名镇,是我国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也是世界地质公园。在这里可以欣赏气势磅礴的吊水楼瀑布,游览恬静温馨的紫菱湖湿地,堪称高品质的养老度假体验;以火山矿泉资源为核心的旅游名镇代表,五大连池旅游名镇位于五大连池景区,这里有14座火山和5个汐水相连的湖泊,对人体有益的火山磁场,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富含14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的矿泉水,矿泉浴、矿泥浴、熔岩晒场、矿泉宴、中医理疗,是五大连池吸引众多中外养生养老游客的金名片。除此之外,以中俄边境、现代农业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在现场也吸引了现场嘉宾和媒体的关注。

  推介会展区现场营造了一个远离喧嚣雾霾,人与自然融入浩瀚旷野,和谐共处的场景,通过旅游名镇生态化的展示让参会嘉宾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黑龙江省凉爽的夏季气候、良好的整体生态和旅游环境。

  促进产业融合引领高端养老新趋势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众多投资专家和旅游专家为黑龙江生态养老献计献策,掷地有声,并对推出的旅游名镇给予了高度赞许。中青旅景区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古北水镇战略部经理余瑶认为,黑龙江本次推出以生态养老为主题的旅游名镇,是对国家鼓励养老政策的实践探索,也是旅游行业跨界产业的市场落地,将为城市生态养老创造更多新鲜经验和市场需求。余瑶表示:随着老年人口规模快速增长、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消费需求迅速提升,对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以及老年用品、养生食品和营养保健品、医疗康复产品、无障碍通行设备等老年产品生产企业来说,存在着巨大的商机。黑龙江有着很大的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值得投资试水。

  深挖名镇内核升级养老产业转型

  黑龙江接待设施、医疗保障设施齐全,也为熠熠生辉的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提供了保障。黑龙江交通便利,全省高速公路里程4300公里;已开通机场11个,在建机场3个,高铁和高速公路畅达。目前有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102家,旅行社669家,星级饭店217家。另外,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养老机构建设完善。全省各类养老机构总数达到2144所,床位19.3万张,养老政策体系健全。黑龙江省拥有医疗机构8000多个,各类医院931家,在职医疗技术人员19万。在中央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黑龙江省充分发挥龙江整体性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提供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有效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推动养老、旅游、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融合发展。本次推介会推出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引资项目共13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可利用资产招商项目共13个,这些项目发展潜力大、效益回报好,符合全省供给侧改革方向。会上,主办方诚邀与会嘉宾到黑龙江休闲度假、养生养老,进行投资开发和经营养老旅游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会场情况

  通过这次生态养老旅游招商,黑龙江将强化一切有利于推进企业发展的措施,构筑一切有利于投资的平台,拓展一切有利于双赢的空间,让投资者在黑龙江安心生活、扎根创业、腾飞发展。同时,站在老龄化时代全面开启的档口,面对养老产业蕴含的广阔需求空间,黑龙江省将发展“候鸟”养老产业作为撬动银发经济的支点,引领候鸟老人养老新生活方式。黑龙江将不断创新高端生态养老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模式,带动黑龙江旅游产业新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