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里长江第一湾”玉树的“高颜值”打卡地

http://www.cnair.com 2023-03-22 07:5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阳春三月,驱车来到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叶青村,顺着河道继续向大山深处驶去,不一会,“万里长江第一湾”便映入眼帘。

  ▲春季的长江第一湾。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宦宁 摄

  这里海拔4200米,此处的河流名为通天河,是长江源头的干流河段,通天河环绕山体构成一个完美的弧度,才形成了“万里长江第一湾”。景区内地形奇特,山水融合,呈现出自然风光的和谐之美。

  ▲夏季的长江第一弯。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宦宁 摄

  不仅如此,叶青村人文景观也众多,游牧文化厚重,在2020年被列入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和青海省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年来,在治多县委县政府以创新的思路,把“第一湾”重点打造成为地标性旅游品牌之一,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岩画遍地、古墓成群、文化浓厚,往返旅客络绎不绝……

  ▲秋季的长江第一湾。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宦宁 摄

  叶青村党支部也牢牢抓住了这张“生态牌”,加大力度实施和规划万里长江“第一湾”生态旅游项目,让生态旅游资源成为叶青村除畜牧业以外的另一个支柱产业。

  ▲冬季的长江第一湾。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宦宁 摄

  2020年,叶青村就被列入青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21年,列入乡村振兴“百乡千村”示范村之一。

  谈起叶青村的变化牧民多吉说:“以前这里路不好走,除了本村人,几乎很少有外人进来,现在‘第一湾’修得很漂亮,阶梯修上了山顶,也有漂亮的小亭子,很多人一来治多县必定来我们村观光‘第一湾’,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来我们牧业村也领略体会“第一湾”和江源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