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森林两万里,自驾不凡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正式发布

http://www.cnair.com 2018-05-24 15:3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绵延数千里的大小兴安岭广袤葱郁、物产丰富,层层森林蕴藏着丰富的自然、地理、人文资源,结合这些资源,黑龙江省全力打造“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将于6月份正式启动一系列自驾活动,重点推出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条极致精品自驾线路,以丰富自驾产品供给市场。与此同时,黑龙江积极整合省内各地市资源,收集今年地市自主举办的自驾相关活动情况,面向媒体、汽车企业、旅行社、车友会、自驾游俱乐部发布黑龙江精品自驾线路、系列主题活动、奖励政策等多重内容。

 

极致自驾线路 任君驰骋

  线路一:中国两极穿越

  沿中俄边境线,从中国东极抚远自驾穿越至北极漠河,领略东极、北极、界江、森林、湿地、中俄边境的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体验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射击狩猎等丰富有趣的户外活动,感受充满冒险、向往自由、独特极致的自驾穿越之旅。

 

  线路安排:黑龙江抚远-同江-鹤岗-伊春-黑河-呼玛-塔河-漠河北极村10日

  特色体验:

  【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自驾】从华夏东极抚远到北极漠河的自驾穿越,感受中俄边境和界江公路的极致自驾路线,带给自驾爱好者不一样的体验感受。

  【“一岛两国”】在抚远黑瞎子岛游览黑瞎子岛湿地公园、浮水木栈道、界碑、东极宝塔、东正教堂、俄罗斯军营旧址。重溯历史文化的同时欣赏湿地自然风光,隔江远观俄罗斯边境小镇卡扎科维茨沃。

  【穿越自然生态美景】在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感受北国壮丽风光;在绵延的小兴安岭,在“天然氧吧”伊春森林呼吸自然;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参观自然科学和人文结合的博物馆;在汤旺河国家公园感受小兴安岭深处的清凉惬意;在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看奇山、秀水、幽潭、瀑布;在加漠公路南侧岭下观看蜿蜒曲折的额木尔河水九曲十八弯。

  【感受黑龙江魅力村落】在赫哲族文化村寻找赫哲族神话传说;在新生鄂伦春乡观绿海林涛浩瀚无限,听优美动听的鄂伦春民歌,游鄂伦春莫日根国际狩猎场;在阿木尔“蓝莓小镇”品新鲜蓝莓;在中国最北端临界江小镇漠河北极村寻找最北邮局、最北人家、最北银行……参加漠河极光节。

  【体验多种户外活动】两极穿越包含丰富户外体验: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射击、狩猎等。特别在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能够体验露天烧烤、露天篝火、露天电影、露天游泳、露天球场、野外拓展、热气球、全动力车、越野车、山地车、森林徒步、森林CS野战等活动。

  【黑河出境游】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可乘船经过中国/俄罗斯口岸至布拉戈维申斯克,领略俄罗斯独特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

  线路二:寻迹百年中东铁路

  踏上百年中东铁路的历史坐标,从满洲里出发一路向东到绥芬河探索中国这片辽阔疆域的历史巨变。从蒙古草原到东北平原,寻迹文化的轨迹、感受时光的力量。沿着蜿蜒的铁路,探寻每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火车站;穿越森林、河流与湖畔,寻迹保留着原有建筑的百年小镇,欣赏带有岁月痕迹的俄式老建筑。

 

  线路安排:满洲里-海拉尔-扎兰屯-昂昂溪-齐齐哈尔-哈尔滨-(新兴村-石头河子镇-冷山村-高岭子屯-治山村)-横道河子-牡丹江-绥芬河9日

  特色体验:

  【中东铁路文化探寻】自驾重走满洲里-哈尔滨-绥芬河1450公里中东铁路干线旧址,在一处处遗址遗迹中探寻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及百年前东北国际风云往事。

  【自然风光长廊】穿越大草原、大湿地、张广才岭林区,体验一路极致自然风光。

  【多民族风情体验】沿路内蒙古、达斡尔、朝鲜族、满族等多民族民俗风情体验,乐享多元文化假期。

  【饕餮味蕾体验】内蒙古烤全羊、齐齐哈尔烤肉、哈尔滨中俄及东北菜式、横道河子特色筋饼、山野味,丰富的饮食品类,满足您的味蕾体验。

  【起点与终点跨越边境】从满洲里出境可至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这里位于贝加尔湖南端,是最接近贝加尔湖的城市;从绥芬河出境可抵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俄罗斯滨海边疆州首府,是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

  线路三: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

  “南临沃野,北覆群山,江水襟连,上下要枢”。清代墨尔根至漠河驿站驿道,是为准备进剿雅克萨的沙俄入侵者设立,有“奏捷之路”之称。后为筹办漠河金矿,运输黄金,并将此驿站驿道向西拓至洛古河,总长近1000公里,设有33个驿站,贯穿分布于嫩江县、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县等地区,是古代黑龙江地区重要文化线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从哈尔滨出发,走过我国东北边疆“边外七镇”之一的墨尔根驿站,沿着黄金之路探寻古驿路文化的魅力,一路向北追寻北极村“最北”的神秘,在探寻之旅中领略不一样的黑龙江历史文化之美。

 

  线路安排:嫩江(墨尔根)-黑河-呼玛-十八站-二十二站-二十五站-北红村-北极村-洛古河9日

  特色体验:

  【驿站天路,踏奇寻北】自清古驿路首站墨尔根,自驾至黑龙江省境内尾站洛古河,一路踏奇寻北,感受近300年的历史积淀。

  沿途走进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了解古驿路的历史沿革与驿站文化;在墨尔根老街,墨尔根水师营、崔氏墓地、古驿站十八站遗址等历史遗迹中,发现背后的文化渊源。

  【探秘使鹿部落】行至大兴安岭,在黑河新生鄂伦春民俗乡、十八站等地,领略鄂伦春族民俗文化。

  【湿地自然观光】在中国唯一的寒温带岛状林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南瓮河湿地感受自然的呼吸,在“鸟兽天堂”近距离观看动物。在湿地可体验直升机空中游览、垂钓、漂流等项目。

  【打卡神州北极】在漠河北极村尽情找北,参观与天涯海角齐名的神州北极,还可以游览北极沙洲、最北人家、最北邮局。

  【溯源中俄界江】在黑龙江的源头欣赏沿岸静谧秀丽的风光,在洛古河村感受农家生活,品尝新鲜美味江鱼。

多彩精品活动 畅享欢乐

  极致的自驾体验除了优质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外,沿途配合的精品活动同样不可或缺,让车友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也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民风民俗中,感受黑龙江独特人文的魅力。

  2018年夏季,精彩纷呈的新产品、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文化演出等共计139项,其中节庆类16项,赛事类4项,活动类32项,景区类69项,线路类6项,产品类5项,新增景点类2项,项目类5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现黑龙江人的豪爽和热情,让健康活力和时尚律动贯穿畅爽龙江。

 

  此外,有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齐齐哈尔马戏团等组织的2018年全省夏季旅游季系列驻场演出共274项,可谓是异彩纷呈,能满足不同受众的差异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黑龙江还打造了一系列微度假小产品,其中寻迹百年中东铁路、探秘古驿路等都是专门为自驾爱好者设计的产品,小产品的打造和设计基于深度的市场调研,在遵循消费者出行规律的情况下,丰富产品供给,进一步扩大黑龙江自驾旅游的影响力,以及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个自驾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好感度。

多重优惠惊喜 礼遇自驾

  中国两极穿越是围绕华夏东极、神州北极、中俄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旅游元素为自驾爱好者打造独特的极致体验;寻迹百年中东铁路,以中东铁路为核心,重走满洲里至绥芬河1000余公里铁路段,沿途寻迹中东铁路旧址,感受浓厚的中东铁路文化;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依托古驿路文化,同时融入黑龙江的大湿地、大森林、北极极点等旅游元素,打造体验黑龙江历史文化之美的自驾产品。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到黑龙江,2018年夏季,黑龙江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针对自驾游客纷纷推出奖励或优惠政策,有54家景区景点参与优惠活动,调动市场主体开发推广黑龙江旅游市场的积极性。

  今夏,黑龙江省针对自驾游市场,依托森林生态、哈尔滨、边境旅游等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制定了以大小兴安岭、张广才岭的森林资源为主、以“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都市风情、边境资源为辅的品牌推广核心策略,对目的地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度挖掘,并对资源进行了有机整合,推出“2018自驾旅游年”这一自驾品牌,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畅爽龙江”这一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让黑龙江旅游更进一步走进国内甚至国际消费者的视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