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花开丹巴 为梨而来”美人谷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3-03-19 16:4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丹巴梨花姑娘  摄影 阿罗

  “一夜春风,梨花似雪。”日前,在川西高原的丹巴县,梨花已竞相开放,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3月19日,“花开丹巴为梨而来”美人谷丹巴2023赏花季系列活动在该县墨尔多山镇海子坪开幕。

中共丹巴县委书记黄杰宣布活动开幕  摄影 何刚

  四川省州相关领导、旅游界、文化界、新闻界的嘉宾和当地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开幕式。中共丹巴县委书记黄杰宣布“花开丹巴为梨而来”美人谷丹巴2023赏花季活动开幕,中共丹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共丹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致辞  何刚

  此次活动是一次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与合唱。活动旨在以节促旅,拼经济、搞建设,是丹巴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全县之力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特色产业大发展”这篇文章,让全县人民都能吃上“旅游饭”的举措之一。、

丹巴梨花藏寨嫣然世外桃源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梨花下的童年》《圣女赐福》《嗨丹巴》等歌曲、舞蹈轮番上阵,原生态山歌、锅庄、藏戏、服饰展演精彩不断,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引得无数观众游客驻足、观赏、欢呼、汇聚。

  来自北京的游客曾先生说道:“我从北京到丹巴,是第一次来, 首先给我的印象就是山水很美,鸟语花香。还有这个赏花节,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为他们点赞!”

丹巴梨花藏寨  摄影  降初泽郎

  为丹巴梨花点赞的还有广州游客莫女士,她激动地表示:“今天我终于来到丹巴看梨花了,这里的梨花真是独一无二的。首先,它是百年的古树梨花。 第二,这里除了梨花还有碉楼,还有古老的藏寨,还有稻田,还有山川,尤其是你看远山还云雾袅绕,真是太美了,今天太高兴了!”

  在中路藏寨的麦田旁,来自自贡的姐妹团正玩得不亦说乎。周女士表示,我们从自贡开5个多小时来,这里的美景、藏寨、梨花,还有美女小伙都很巴适,真是太诱人了 ,NO.1!

  丹巴东女风情  摄影 何刚

  据悉,为期三天的活动汇聚了非遗体验、艺术展演、嘉绒美食、主题摄影展、“有机农特产品展”等众多元素,体现了“弘扬文化、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促进和谐”的办会目的和“文旅相融、艺旅互动、农旅共促、商旅共谋”的办会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赏花季活动精选中路、甲居、梭坡三条打卡路线,游客可以与丹巴美女小伙

  在古树梨花下来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

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松华在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马瑞雄

  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松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是我县“拼经济、促复苏,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一项重要行动,具体有三大意义。第一个意义,就是推出了四川旅游新地标。在千百个春季赏花产品中,我们是首个在高原田园中的嘉绒藏寨梨花海景观,具有标志性。第二个意义,就是构建了川西旅游新枢纽。丹巴不仅是川西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而且北连中国景观大道G317,南接中国景观大道G318,东通中国熊猫大道核心区,是名符其实的川西旅游新枢纽。第三个意义,就是充当了甘孜旅游的新支撑。海拔不高、交通便捷、风景秀美、天高云淡,春天的丹巴,适应大量人群休闲观光,是甘孜春季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梨花树下有姑娘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据悉,每年三月中下旬,千树万树梨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梨花与蓝天、白云、麦地、河谷相映成趣,世外桃源般的“雪域江南”,其壮阔与秀美不言而喻。丹巴属于原生态高海拔雪梨种植区,规模庞大,树龄久远。梨花的赏花期约为30天,最美赏花期大概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中旬,核心赏花景点为甲居藏寨、中路景区和梭坡古碉群等区域。

古碉藏寨梨花相映成趣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丹巴县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为品牌形象,依托川西低海拔高原宜居宜旅的气候优势、风情浓郁的人文优势、桃源牧歌的田园优势,推进嘉绒文化、东女文化、红色文化与山水、田园、村寨的深度融合,建成多个农旅、艺旅、康旅、研旅、工旅融合型主题民宿、庄园、田园及研学基地等,打造了饮食、住宿、旅游、娱乐的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使游客的选择不断丰富。

藏寨掩梨花   摄影 胡文凯

  下一步,丹巴县还将大力推进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开发,并充分利用“2023美人谷丹巴赏花季”、“中国四川嘉绒藏族风情节”等节庆活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推介宣传,进一步扩大“美人谷”丹巴IP对外宣传的美誉度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丹巴旅游,助推旅游业尽快恢复到疫情以前最好水平并乘势而上,实现年接待游客达31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34亿元以上,让“中国最美乡村”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