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宁北海商会考察合浦美人鱼旅游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19-12-09 07:55: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继11月29日,南宁北海商会在“商会进北海”经贸洽谈会上与合浦县政府签约后,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12月7日,南宁北海商会会长陈耀龙、执行会长杨朝龙、监事长陈军,常务副会长傅俊凯、王荣松,副会长陈海寿等返合浦县就美人鱼旅游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陈耀龙一行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沙田镇海脚村、榕根山村等地,沙田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考察。

参观儒艮保护区管理中心。陈仕优/摄

儒艮保护区管理中心儒艮标本。陈仕优/摄

  儒艮保护区管理中心张宏科主任介绍,儒艮的名字是由马来语直接音译而来的,别名美人鱼,也有人称它为“海牛”,属于脊索动物门海牛目儒艮科儒艮属。儒艮与陆地上的亚洲象有着共同的祖先,后来进入海洋,依旧保持食草的习性,已有2500万年的海洋生存史,为儒艮科唯一现存种。

  张宏科还介绍,“据报道,1976年科研单位捕捉合浦县沙田儒艮23头,自1997-2004年8年间,共记录儒艮搁浅或活动45头次。最近一次发现儒艮死亡尸体是2000年6月23日,由沙田渔政站工作人员执法时收缴。”

实地考察现场。陈仕优/摄

乘船出海体验“赶海”。陈仕优/摄

  广西三和集团美人鱼旅游公司董事长傅俊凯表示,美人鱼旅游项目以“浪漫(梦幻)人鱼”为主题、以防护林映衬下的连绵十几公里的雪浪沙滩为景区架构,以海上丝路始发港畔生态古朴的渔家风情为文化导向,将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环保理念融为一体,倾力打造北海旅游新的品牌名片——北部湾香格里拉“沙田渔家生态民俗文化体验康养景区”。

  陈耀龙强调,企业家不同于生意人、商人,生意人是有钱就干,商人是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企业家不是以利润为重,而是以做成某一件事情为目标,以国家或社会使命感为重。“项目要突出回归自然、保护生态、美丽宜居、振兴乡村、打造品牌,配套海洋文化、康养产业、休闲娱乐和旅游商业,把沙田打造成北部湾、广西、乃至全国最有特色的四季滨海旅游目的地。”(陈仕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