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开展主用自动化系统故障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03-13 13:0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龚振东报道:随着航班量快速恢复增长,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压力陡增。2023年2月28日,为提高技术人员和管制员在航班量高位运行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联合管制运行部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真实模拟管制主用自动化系统发生系统级故障,以《自动化系统故障现场处置方案》、《自动化系统应急处置卡》为依据,全方位多层级的检验两部门各岗位应急处置业务水平。演练过程中,技术保障部监控岗收到管制主用自动化系统发生系统级故障的信息,随即按流程信息通报给技术主任岗和部值班领导,应急响应正式开始。管制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和设备现场应急处置小组有条不紊的按章进行应急处置,应急处置小组在短时间内顺利切换至备用自动化系统,确保空管业务的连续性,将可能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间协调紧密,各司其职,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综合业务部组织参与部门召开了演练点评会,技术保障部和管制运行部对信息通报的流程和应急处置程序的规范性进行了讨论。最后,演练点评会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尽快整改完善。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进一步夯实了相关部门应急处置基础,提高了应对自动化设备系统性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两会”期间航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