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丝不苟 精研细究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完成测试验证平台修复

http://www.cnair.com 2020-02-10 15:36: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西安区管中心自动化系统测试验证(TVS)平台监控显示器上一台台设备由红色变为绿色,标志着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测试平台的修复工作,此次测试验证平台的修复工作将为设备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区管中心自动化系统测试验证平台肩负着适配数据、软件版本的调整测试工作,不论是雷达引接还是空域调整,测试验证平台都是设备平稳运行不可或缺的部分。2019年,自动化数据室在测试验证平台先后完成了西安与多地AIDC跨区域航班电子移交、甘青宁三分局区域进离场航路航线调整、北京终端区及大兴机场周边航路等适配数据测试工作。长期的高密度测试工作导致平台部分设备故障频发,随着测试工作愈加繁重,彻底修复故障设备、提升工作效率成为科室重点工作之一。

  此次修复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硬件设备排查,软硬件调试安装,适配数据的整合。在排查阶段,自动化数据室先后发现服务器硬盘卡槽故障,服务器硬盘故障,工作站网卡配置有误,Z420型号工作站不兼容linux红帽5.7版本操作系统,终端licenses文件版本不一致,linux红帽6.4 版本DHCPD服务异常等问题。自动化数据室利用现有的备件资源,结合运维经验积累自主完成故障节点修复,保障测试平台的运行环境平稳正常,进一步优化了运行环境。此外,自动化数据室还根据《西北空管局西安地区各类信息系统适配数据管理手册》、《自动化数据室适配数据管理办法》将适配数据版本整合,整合后的版本更方便测试和管理,为今后的适配数据修改工作创建更好的运行条件。

  未来,随着西北空管局不断创新研发,测试平台将承载更多的测试与培训工作,修复平台进一步锻炼了全员的实操能力,也发现了测试平台日常管理中的不足。新的一年,自动化数据室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业务能力、更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打造西北地区可持续的安全运行保障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王诗吟 黄丹珺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西北空管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