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新疆管理局通导处组织开展跨部门自动转报网络中断应急实战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02-28 13:22: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文/龙春明)为落实民航局2月份安委会以及《关于做好2023年民航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跨部门运行系统的应急协作能力,确保民航关键核心生产运行系统安全,2月24日,管理局通导处组织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开展了全疆“转报网络中断”跨部门联合实战化应急演练。

  为突出实战应急演练效果,通导处前期对全疆自动转报系统网络拓扑图、航班运行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摸底调研,在确保不影响航班运行的情况下,提前不通知对方,选取库车、吐鲁番、哈密机场为演练对象,对自动转报系统链路、自动转报系统中断应急预案、航空电信人员应急处置实操能力、部门协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演练检测。

  演练过程中,上述机场通导人员能主动发现故障点,及时切换民航通信网备份电路、恢复网络正常。演练结果较好的验证了辖区自动转报备份网络传输的可靠性,督促提升了支线机场通导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暴露出机场网络传输系统切换备份链路操作复杂,备份路由无自动热切换设备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管理局要求各单位要吸取美国FAA航行通告系统(NOTAM)突然中断导致全美范围航班暂停起飞等事件教训,一方面要加强对自动转报系统网络传输设备安全性、可靠性检查,进一步优化网络配置流程及传输线路备份模式,确保网络中断时关键核心生产系统的可靠运行;另一方面空管局、机场集团要加强协作,定期实施两家之间的协同应急处置演练,实现主备网络传输的常态化切换运行,持续提升协同应对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网络中断应急预案,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切实提升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