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装备维护室完成云朝山雷达站甚高频故障排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11-28 14:5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丰乃东报道:11月21日凌晨,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顺利完成了张家界云朝山雷达站甚高频某频率设备的故障排查工作,为湖南西部空域的地空通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广州你好,我听你信号5个”,随着张家界云朝山雷达站甚高频地空通信设备中飞行员的声音响起,装备维护室从11月20日23点至21日0点的甚高频故障排查工作正式宣告成功。张家界云朝山雷达站除设有航管雷达设备外,还设有多套甚高频系统,承担着湖南西部空域地空通信的重要任务。11月19日晚,云朝山雷达站甚高频某发射频率的备机出现了驻波比告警,且该频率为广州高空对应扇区的主用频率之一。技术保障部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科室领导迅速响应,在发现故障后便立即组织了装备维护室的技术骨干赶往张家界云朝山雷达站进行故障排查。到达雷达站后,技术人员迅速协调长沙运行保障室与广州技保中心进行设备排故,经过多番排查,技术人员将故障锁定至射频切换开关上,并完成了故障件的更换,将设备恢复正常。

  此次云朝山雷达站的甚高频故障排查工作,充分体现了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始终将安全与责任牢记在心,以技术为魂、以安全为本,时刻奋斗在民航空管设备保障的第一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