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安康雷达站完成ADS-B设备监控平台搭建

http://www.cnair.com 2021-04-20 11:1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李飞)4月15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安康雷达站顺利完成雷达及ADS-B设备换季维护工作,同时针对目前ADS-B巡视存在监控不便利的问题,搭建值班室ADS-B监控平台,大大提高了ADS-B设备的巡视频次与质量,为设备异常情况下的及时应急打下基础。

  安康雷达站目前二次雷达监控平台安装在机房及值班室,方便值班人员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由于ADS-B是新装设备,监控平台依旧在机房,这给ADS-B维护工作带来一定风险。针对机房设备多,线路复杂,雷达信号单覆盖的实际情况,全体职工利用设备换季时间,研究图纸,大家集思广益,制定方案。通过软件测试,硬件匹配,线缆架空焊接等工作,顺利完成安康雷达站值班室雷达及ADS-B设备监控的整体布防,形成了雷达、ADSB信号及控制单元的监控平台建设。

  通过以上工作,值班人员能够实时掌握雷达及ADS-B设备的运行情况,安全监控不留死角,这是机房定点巡视的有力补充,也是秉承预防性维护理念,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体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