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精准洞察行业走向,多层级市场全面开花

http://www.cnair.com 2022-11-25 13:4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与经济相关性极强的酒店行业不断演绎着狂飙突进式的发展浪潮,众多酒店拔地而起,进入消费者视野。截止到2022年1月1日,全国酒店业设施约25.2万家,客房总数1346.8万间,平均客房规模约53间。而这还是在疫情期间减少了2.7万家酒店后数据,足见中国酒店市场的巨大。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酒店市场已经开始从量的竞争向质的竞争转变,传统的酒店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

  维也纳酒店作为中国中端酒店的代表性品牌,可能是最早洞察到行业趋势发生根本性转变的酒店品牌之一。早在2020年,其就推出了新一代酒店产品维也纳酒店V5.0,近两年来,该版本产品凭借对旅客体验个性化、多元化、智能化、体验化需求的精准匹配和高溢价的投资回报商业模式快速布局,签约新项目数已经超过400家,在全国31个省市拥有的门店数量达到1700余家,在低迷的酒店行业行情中画出了一条亮眼的上行线。

  众所周知,对旗下拥有上千家门店的连锁酒店品牌而言,推出一代新的酒店产品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对消费市场的深度调研、研判、产品设计、上下游供应链资源整合等一系列复杂的问题,也就是说,维也纳酒店对市场走向的洞察要远早于2020年。

  针对中国酒店市场的深刻变化,维也纳酒店新推出的V5.0版本产品对中国各级市场均有很强的适配性。从二三线城市的存量翻牌到四五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增量市场,维也纳酒店V5.0 都可以通过灵活的投资方案进行有效匹配,中高端物业、灵巧物业全覆盖,为酒店投资者提供高契合度的合作方案。

  疫情等不利因素对酒旅行业形成的外部压力,也再一次验证了维也纳酒店对市场的前瞻性判断。越来越多的酒店投资者在行业低谷期意识到,连锁大品牌酒店的抗风险能力远强于一般品牌,而且行业低谷期市场的表现也证实,拥有竞争力酒店产品的品牌依然可以过得不错,众多进行了V5.0焕新的维也纳酒店都实现了RevPAR这一酒店行业关键数据指标的显著提升。这也意味着中国酒店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只不过消费者正在“用脚投票”,倒推酒店行业品质迭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