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观测情报室开展RVR测值不正常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11-21 12:3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彭之牮报道:为落实中南空管局加强“防松懈,防风险”工作安全通告,也为了进一步提高观测员应对RVR测值不正常情况的能力,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观测情报室于11月18日开展了RVR测值不正常应急演练。

  观测员接到演练开始通知后使用发报测试机严格按照《观测情报室RVR测值不正常应急工作程序》开始模拟本场RVR设备出现故障时的操作,在短时间内及时确认了RVR设备的工作情况,争分夺秒地实现了对气象观测报文的更正发布,保证了在RVR出现故障时观测情报室的各项工作能够安全、平稳的运行。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观测情报室现行《RVR测值不正常应急工作程序》的可操作性,同时还检测了观测员对于RVR设备故障时的应急能力。观测员在此次的应急演练中收获了充足的经验,为提供准确优质的气象服务奠定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