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顺利完成天气雷达巡检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8-15 09:5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韩陈报道:8月12日,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配合中南空管局天气雷达巡检组完成了对长沙机场风廓线雷达和天气雷达为期一周的巡检工作。

  此次巡检是风廓线雷达建成后的首次巡检,也是天气雷达大修后的首次巡检,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高度重视巡检工作,提前与巡检组进行沟通,积极准备受检材料,归纳平时故障案例,保证高质量完成巡检工作。巡检组对风廓线雷达完成了发射波形、峰值功率、脉冲包络、馈线损耗、主备机切换功能、室内外接地屏蔽、电源防雷等测量检查,对天气雷达完成了发射波形、峰值功率、频率源、灵敏度、馈线损耗、驻波比等测量检查。最后对应急预案、定期维护、备件管理、无线电台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今年入夏以来,温度偏高,极端天气频发,对雷达探测设备保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巡检工作优化了雷达工作性能参数,提高了探测产品质量,也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将继续扎实推进设备维护维修制度,提高保障管理水平,确保运行安全高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