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看奉节这条“壮美三峡·安逸乡村”精品线路,这些地方你都打卡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22-05-28 14:32: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思维决定了出路”“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些话近来常挂在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村民们的嘴边。

  人们常说,中国最美在长江、长江最美在三峡。在奉节,听滚滚长江涌奔大海,生生不息,瞿塘峡的浪花荡涤过往历史尘埃;看巍巍夔门雄镇三峡,亘古不变,白帝城的舞台演绎千古英雄故事。夔州十二景跨越千年,其间山雄水阔,杨柳青青,李杜光芒,诗韵悠扬,长盛不衰。

  奉节因山而奇、因水而灵,诗歌是奉节最美的风景,脐橙是奉节最浓的乡愁,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是奉节的“两大宝贝”。这里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景观奇绝举世无双、自然生态无与伦比、历史文化灿若星河。

  奉节的山,集雄、奇、险、峻、幽、古为一体,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组成部分,紧邻南北地理交界线,深山峡谷纵横交错。境内有著名的赤甲山、白盐山,有云龙长兴、九天龙凤等山脉,生物多样性十分明显,有10个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中上游交界处的“绿色长城”。

  原山原水老家原滋味,乡里乡情邻里乡情浓。“壮美三峡·安逸乡村”精品线路从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出发,途经安坪镇三沱村移民文化墙、三峡原乡景区、兴隆镇卡麂坪传统村落等地。这条线路综合体现了移民精神再现、旅游助力脱贫的历史性成果,让游客在徜徉三峡山水风光的同时,直观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山乡巨变,深刻理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理念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壮美三峡·安逸乡村精品线路

  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移民文化墙—奉节县三峡原乡景区—奉节县兴隆镇陈家河观景平台—奉节县兴隆镇卡麂坪传统村落—奉节县兴隆镇金凤云海景区—奉节县青龙镇大窝景区

  景点介绍

  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

  白龙村位于夔门南侧的白盐山,站在山上眺望,江中心是人文圣地白帝城,面前便是气势磅礴的夔门,而更远处的云雾中,若隐若现的是三峡之巅。一栋栋错落竹屋屹立山间,一条条木板道路架设田间,一阵阵脐橙芬芳扑面而来……这就是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地处瞿塘峡口,在地理位置上被称为“三峡第一村”。

  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

  大坝村位于奉节县长江南岸,距县城城区9公里,与奉节县城隔江相望,因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成为奉节脐橙的优质产区。全村脐橙种植面积达1.2万亩,规模大、效益好,成为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2019年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和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2020年被评为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和重庆市绿色示范村。

  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移民文化墙

  重庆市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是渔民村,也是移民村,还是脐橙村。走进三沱村,一面面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忍不住驻足欣赏。安坪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协调川美专家,结合三沱村实际,积极开展文化墙建设,把农家院墙作为营造乡风文明的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三沱移民新风尚、三峡移民新风貌,展现三沱新农村建设成效,助力“三峡橙庄·水驿三沱”建设。

  奉节县三峡原乡景区

  三峡原乡景区俗称旱夔门,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椅子淌腹地,在保持原生态美景的同时,通过保护性开发传统村落和民俗风情村寨,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开发而成。距离重庆奉节县城约40公里外,两处高约600多米如刀削般的绝壁构成的巨型“山门”,因形状和险峻酷似三峡之首的夔门,而被世人称为“旱夔门”,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景区周边景点众多,上有世界第一小寨天坑,下有蜿蜒旖旎九盘河,前有色彩纷呈千顷花田,后有奇险难攀的迷宫河,美丽景点数不胜数。

  奉节县兴隆镇陈家河观景平台

  晒景坡观景平台,原名陈家河观景台,这里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地缝中段。整条地缝全长有14公里,开放游览,能够进入缝底的这段天井峡,通行长度为3.5公里。虽然距离不短,但走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山谷里面阴凉舒爽,夏天应该也是避暑的好地方。这条地缝景观还是非常独特的,这里的深度从80米到200米,宽度从3米到30米,所以整个峡谷显得变化莫测,地缝两壁陡峭如刀切,走在里面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奉节县兴隆镇卡麂坪传统村落

  卡麂坪古村落坐落在群山间的一个山坳里,在古时,作为兴隆镇与长安乡之间的一条主要驿道,这里往来的人群不断。约270多年前的清朝乾隆年间,开始有居民在此居住。卡麂坪海拔1660米,夏日平均23℃,森林覆盖率98.5%,负氧离子浓度1700—1900,空气湿度60%,自然环境优渥。卡麂坪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70多年前的清代乾隆年间,当时唐、粟、雷、廖、付五个姓氏的湖南人移民至此,繁衍生息持续至今。

  靠近卡麂坪,体验田园诗、山水画,文化歌、生活曲,梦幻情、石头韵……走进这里,依山傍水,简易宁静,乡村小院展现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拥有一片绿茵,一汪清澈,一畦菜地,田园为邻,花鸟为伴,满足悠然栖居,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奉节县兴隆镇金凤云海景区

  金凤山距奉节县城约100公里,距兴隆镇30公里,因山峰似金凤而得名,是天坑地缝景区的制高点,站在山顶,整个天坑地缝景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便可尽收眼底,这便是世界面积最大的、植被最好的峰丛地貌,被称为地球的“少年时期”。若遇雾天,还可欣赏到美妙绝伦的金凤云海奇观。

  奉节县青龙镇大窝景区

  奉节县青龙镇大窝景区位于重庆市奉节县青龙镇大窝社区,由原四川省国营企业一磺厂与大窝村组成,占地1.3平方公里。景区内喀斯特地貌明显,自然景观奇特。

  1951年,省属国企一磺厂在此成立,全盛时期硫磺年产量达7000余吨,创造税收占全县当时GDP的1/3。因受硫磺侵蚀,土地酸化、石漠化加剧,废物滥排导致厂区农作物连年减产……2015年,一磺厂完成了历史使命,实施政策性关闭,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一磺厂关闭后,为摆脱困境,探索新出路,大窝社区积极实施石漠化治理、转变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新型城镇化目标,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建设空间、优化社区布局,全力打造健康宜居、时尚现代的魅力新区,走上转型发展之路,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的巨大转变。如今,一磺厂工业遗址和当地独有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