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旅元宇宙大创新!首期数字文旅藏品“嵩山少林-少室阙系列”全部售罄

http://www.cnair.com 2022-05-16 14:05: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线即售罄

  少室阙系列数字藏品火爆异常

  当古老文物遇上现代科技,当千年历史会面数字文明,都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13日13时,由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独家授权,山海景藏创作发行,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与标准重点综合实验室区块链版权中心、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重点支持的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区块链版权服务基础设施“新版链”、联合推出的“国家级002号文物保护单位少室阙系列数字藏品”正式售罄。

  作为嵩山少林-东汉三阙系列的首秀之作,本期连续5天售卖的10款数字藏品,自宣发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10000件每款的藏品库存皆在发售当天便被一抢而光,购买氛围火热异常。东汉三阙之启母阙、太室阙、也将在5月17日陆续开放售卖,届时可进行持续关注。

  用数字再现历史

  用科技复刻文明

  数字藏品,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有别于实物,转而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线上数字化展示为特点的虚拟产品。其通过对特定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障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切实实现了有效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等,具有独一无二且不可被复制的资产属性。

  消费者购买数字藏品,或是出于对新事物的好奇,或是源自对文化艺术的欣赏、又或是考虑到对自身个性的显现。但究其根本,其实是对于其藏品所呈现出来的内在文化的高度认同。

  在本次售卖中,限量发行的10款少室阙雕刻砖藏品系列,是山海景藏设计师采用数字化的手法,参考源自实地取景而来的画像原型,一比一精准还原而出。通过此后现代的演绎形式,设计师期望在将千年前的古老文物赋予新生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段历史,这段传承悠久的人文图景。

  据行业内人士介绍,这类将古老文物致以数字化的表现方法,具有将实体资源进行线上展出,为我国传统历史文化的推广带来了不同以往的释放维度,让传统历史在时代传承中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线上线下联合玩法

  致力反哺文旅现实

  作为一种可以脱离现实存在的产品,数字藏品的主要发挥作用通常在于线上环节。然对于山海景藏来说,数字藏品的开发不仅是增添一种新的文旅商品,更是通过具有代表性、独特性的表现形式来吸引新生代游客的目光,从而开拓出新的文旅宣传方式。

  “在本次为期5天的少室阙数字藏品售卖活动中,我们特地加入了隐藏的合成玩法,让完整购入10款数字藏品的用户可将其兑换成完成版的「数字少室阙」。不仅如此,已兑换的用户还可凭其哈希值免费领取到10年不限次嵩山少林-少室阙门票一张。”山海景藏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通过此种方式,消费者既可以因实际到访过景区而选择购买相关数字藏品,又可以因购买相关数字藏品获得到门票而选择动身前往景区,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产业互联,达到以现实带动虚拟,虚拟反哺现实的良性互动循环模式。”

  据悉,截至目前,山海景藏已与多个景区达成数字藏品的开发、运营等合作项目。而本次售卖合作方的嵩山少林也在当前后疫情、文旅行业的深度及广度皆在发生深刻变革的时代,积极创新,通过前沿的科技手段和理念,为消费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景区特色提供了全新的宣传视角。

  接下来,山海景藏还将陆续推出「003号保护单位启母阙」「001号保护单位太室阙」等数字藏品,继续使用数字化手法拓展文旅表现形式、开发文旅特色资源、创建文旅新式场景,推动中国文旅产业的新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