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ZMAX HOTELS·广州新店,设计融合广州“羊城”“稻穗”元素

http://www.cnair.com 2022-04-06 18:10: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广州和羊

  每座城市都会因为自身的特点,形成一些朗朗上口的别称。

  比如,平均每年有104天是大雾天的重庆是"雾都",冬季一到就变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是"冰城"……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当地并不盛产羊,却被称为"羊城"的广州。

  广州和羊的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相传在周朝的灾荒时期,广州遍地荒芜。无计可施的百姓,只好日夜祈求天神降福。五位神仙被他们的虔诚打动,于是各自骑着一只颜色独特、嘴里衔着稻穗的仙羊来到人间。他们把优良的稻穗赠与百姓,并留下了五只仙羊守护四方,保佑人们不再受饥荒之苦。

  因为这一传说,广州"羊城"、"穗城"、"五羊城"的别称也就在民间流传开来。

  位于越秀区惠福西路的"五仙观",就是人们为了纪念这五位神仙而建的。位于越秀公园,有着广州城徽之称的"五羊石像",则是雕塑家根据这个传说创作的。

  食在广州

  比五羊更有名的是广府的美食,"食在广州"的名头早已闻名内外。在这片土地上,好(hǎo)吃的多,好(hào)吃的更多。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纷繁多样的广府菜式,"无所不吃"的老广个性,亦或是精细讲究的烹饪方式,其实都是岭南文化在饮食上的反映。

  岭南位于中国东南沿海,自古就是我国对外交流的窗口。本土文化与其他外域文化发生碰撞和交汇是无法避免的事,岭南文化就在此过程中形成了更加开放、兼容和多元的特点。所以老广不仅烹饪方法多,也特别敢于尝鲜。

  兴盛的商贸活动,让这片土地上的人坚信"爱拼才会赢",他们对生活有追求也有要求。无论是热搜上的"三点几啦饮茶啦"还是老广常说的"叹世界",都是岭南文化中享乐性的特点。所以老广饮食讲究,有"一盅两件"的闲情逸致。

  当地的建筑也是如此,只要留心观察,就能从中找到岭南文化的影子。

  ZMAX HOTELS新店开业在广州

  ZMAX HOTELS再次来到广州,我们提取了广州「羊城、穗城」这一经典城市元素,以中国传统造园艺术三大流派之一的"岭南园林"为概念。将岭南的绿意和悠然自得的生活感融入酒店空间,为当下繁忙的都市生活,开辟出一个气质独特的ZAO动空间。

  曲径迂回的玄关,是踏入酒店大门后的第一道风景。水波纹镜钢天花,用材质本身的反射和倒影营造出一条波光粼粼林的河流,呼应广州"天河"。金属制的"木窗栏"将室内与室外分割成两个场景,以先抑后扬的空间序列,创造空间场景快速转换的妙趣。

  ZMAX HOTELS·广州珠江新城五羊邨地铁站店从城市故事中提取"五羊"元素,通过现代的艺术表现手法,让其尽显灵动神态。岭南园林的绿意与飞檐走壁的小羊雕塑,共同营造了舒适、清新的休憩环境。为酒店内的精酿餐吧ZaoBar,增添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得闲饮茶"是老广的生活,糅合ZMAX酿造自由的核心,我们将茶换成了酒。ZMAX HOTELS·广州珠江新城五羊邨地铁站店中庭处的精酿餐吧ZaoBar,可品尝各色精酿、鸡尾酒和餐食,还可望见青石砖、骑楼街等传统建筑的现代美学演绎。在这饮酒会友,别具一番韵味。

  广州还有「穗城」之称,"风吹麦成浪"这一自然中的元素被设计运用于ZMAX HOTELS·广州珠江新城五羊邨地铁站店大堂空间中,赋予空间动态的生命感。麦穗成熟时的金黄色泽则成了客房的色彩基调,搭配原木色中式家居,营造出自然温暖的气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