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开展云课堂教学

http://www.cnair.com 2022-01-07 08:1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员业务能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过后,平稳顺利地持续投入运行维护岗位和职责,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响应技保中心技术室安排,于12月27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云端在线课程,技保中心党委尚德佳书记也参加了课程的旁听。

  自动化数据室对云端在线课程高度重视,根据科室目前特殊情况、区咸两地运维特点以及目前科室实际运行状况,对云端在线课堂培训内容及课程质量进行合理把控和严格选题,提前安排相应讲师,制定课表,培训内容涉及软件、硬件,涵盖本地与其他单位经典案例,力求实现最全面最客观最有效的教学覆盖。云课堂讲师要求提前制作详尽的课程PPT并于开讲前一天发送至科室学习讨论微信群中,以便让科室全员提前预热,为后续的在线课程做好充足准备。课程期间安排独立的讨论及答疑环节,给大家提供互相交流探讨的平台,力求课程高效、丰富、生动。

  自动化数据室云课堂教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开展,大家以笔记本或手机为教学终端接入会议,实现了不同空间的面对面教学,教学讲师借助PPT进行详细讲解,科室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共同讨论、答疑解惑,以此引发对服务器硬件检测、备件管理、软硬件逻辑原理、现场应急处置等一系列问题的深思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日后的运维保障工作出谋划策,集思广益,起到了思考、引申、借鉴、启示的深刻作用。

  期间,技保中心尚德佳书记对云课堂教学进行了旁听,尚书记高度肯定了自动化数据室云课堂教学的形式和内容,他表示自动化数据室云课堂教学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科室同志们踊跃提问、主动思考,学习积极性高。随后从“深”、“广”、“长”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科室今后的努力方向:“深”,日常运维单点故障重点深入挖掘;“广”,积极打造跨系统、跨专业、跨行业的全方位人才;“长”,长线考虑,积极学习前景趋势、前沿技术等。最后尚书记勉励大家共渡疫情难关,积极调整自身疫情期间身心状态,努力作有格局、有站位的空管人。

 

  疫情期间的云课堂教学拓宽培训渠道,为科室人员提供有内容、高品质的线上教学,强化培训重点、拓展知识体系、提升技能水平。自动化数据室也将进一步灵活培训形式,丰富授课内容,贴合现实运维需求,在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与提升,为疫情过后更迅速高效的投入到空管保障工作打好基础,更好地为管制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空中丝路畅通。

  作者:张金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