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持续做好不停航施工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12-01 08:1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作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中的重要节点,近期,咸阳机场南跑道、D滑行道及导航台保护区开展实施不停航施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持续做好不停航施工期间设备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1
图片2
 

  提前举措 安全隐患零容忍

  自动化数据室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上级相关要求,细致梳理分解报告内容,对涉及我室所辖业务进行重点宣贯,深度剖析,提前进行设备部署、问题排查、防患于未然。同时,科室组织所辖设备应急预案专项考核,做好应急管理,并于实行单跑道运行前,在区管、咸阳双现场进行应急演练,模拟在设备故障情况下的处置流程,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主动作为 协作配合供给侧

  自动化数据室以供给侧为出发点,站在管制用户视角主动思考、积极响应,齐心协力进一步升级改造机场停机位系统,成功将停机位信息引入二所电子进程单测试系统,为后续的管制功能数据测试提供了更加便捷可靠的应用平台。众所周知,塔台管制指挥工作对电子进程单的高标准、高要求,因此,为进一步消除运行风险、完善电子进程单系统的应急冗余手段,自动化数据室积极作为,主动思考,整合备件资源,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二所电子进程单应急系统搭建工作,该应急系统从硬件、软件、传输链路等方面真正做到了独立运行,在服务器、终端、信号源等方面自成体系,可在第一时间上线运行,实现了全面、有效的“热备份”,切实降低设备运行风险,为管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注细节 运行保障无死角

  不停航保障期间,自动化数据室加强对所辖的二所电子进程单系统、主备自动化系统、AIMS、CDM、SIPDS等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和安全隐患排除的工作。检查所有设备主备切换,保障设备能正常、稳定、安全的运行;检查服务器、终端等数据信息正常运行;梳理现有设备备件清单,做好备件的现场储备工作,以应对设备的突发故障,确保运行安全可靠;及时对监控系统信号连接和功能测试,保证做到对设备的24小时监控。科室严格进行人员资质管理、将日常工作合理分解,进行任务和责任的精细划分,实现人岗责的精确捆绑。与此同时,科室重视日常培训,先后组织了AIRNET-监视数据、告警处理培训,区管技术主任席双专业交叉培训等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值班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业务能力,为设备运行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确保不停航施工运行期间,空管保障平稳有序运行,是我们每一个民航人应具备的责任和担当。自动化数据室必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为机场三期建设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三个敬畏”,为空中丝路畅通,西北空管长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张金汇

  单位: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