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合作 聚焦应急能力 湖南空管分局与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开展高空应急接管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1-11-26 15:5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庆旦、卢山报道:为深入践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极端情况工作准备,提高管制员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16日和17日,湖南空管分局和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多部门联动,开展湖南地区高空应急接管演练。

  这次演练,突出多科目、多部门联动等实战性。从模拟机和现场运行两个方面开展演练,检验空管服务应急预案、接管流程、信息通报、各部门之间配合等环节,多视野、多角度验证每一个操作步骤。

  16日下午,模拟机验证不仅对以往常规的双向相互接管进行了加强和巩固,还增加了多扇区发生灾害事件的应急接管练习。本次应急接管模拟机增设了“长沙区调01、04号扇区分别接管广州区管12、19号扇区”的科目。湖南空管分局提前完成演练计划的编制,完成外线电话的准备,划设演练扇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就绪,确保模拟机演练顺利进行。从演练前的岗前准备细致分析每一个步骤流程,到演练过程中的检验,到模拟机演练结束的岗后讲评,剖析每一个流程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完善流程,为次日现场接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7日上午10点3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长沙,广州发生一级响应,请求立即接管广州32扇区空中动态。”随着长沙管制员第一句指令的发布,应急接管演练正式开始。在应急演练现场,气氛紧张严肃。两地管制员立即拿出应急接管处置卡,按照应急接管处置流程,快速准确地完成对空中动态的接管以及对外的协调通报工作。演练结束后,参演管制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通过对事件场景、应急处置、现场协调、通话用语、信息通报、部门之间联动等一系列流程的全面观察,结合实战演练中可能呈现的情景,快速精准定位问题,进行了总结点评。

  通过本次应急接管演练,验证和提升了空管部门应对极端情况的处置能力,广州和长沙双方建立了有效的应急接管机制,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和配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