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中国,美丽广南,美女主席化身导游为您解说广南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21-09-17 15:35: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在西安举办的2021美丽中国文旅经济发展论坛活动上,来自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的政协主席李红虹女士就广南县入选了“美丽中国·最佳国际休闲旅游城市”同与会嘉宾详细地介绍了广南县的旅游资源,并借助访谈之际,向广大旅游爱好者发出邀请。

  那,美丽的广南到底在哪里呢?

  广南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东北部,地处滇、桂、黔三省(区)交界处,地理位置突出,素有“滇桂走廊”之称,自古以来就是云南省通边达海、南下两广的主要通道。全县国土面积7810平方公里,居全省第3位,辖18个乡(镇),总人口85.36万人,国土面积和总人口均占文山州的四分之一。处于昆明和南宁两小时经济圈的重叠区域,境内广昆高速、云桂高铁穿境而过,高效快捷地联通了滇中城市经济圈,为多层次融入珠三角、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缩短了时间和空间距离,未来的广南,将有望成为辐射三省区周边区域、南下连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物流集散中心、产业集聚中心。

  归纳起来,广南有这样一些资源优势——

  风景迷人、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生态优美、物产丰富的广南县,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地方,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铜鼓之乡”、全国武术之乡、国家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最美原生态康养旅游县。

  首先,广南的文化底蕴厚重。五万年以前,就有人类在这里劳动、繁衍、生息,秦汉时期是句町古国的治所,与古滇国、夜郎国齐名。宋朝史料记载,广东位于广南东路、广西位于广南西路而得名。现在,广南县境内仍然保留着大量的古遗迹遗址,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遗址有数十处之多,有保存较完好的不可移动文物186处,县民族博物馆馆藏文物11094件,有46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省、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风民俗孕育了句町文化、稻作文化等绚烂的民族文化,铜鼓舞、彝族葫芦笙舞、壮剧等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在这里传承繁荣、大放异彩,刺绣、银器制作等手工技艺在这里代代相传,并逐渐发展成为地方特色产业,这里人杰地灵,名人迭出,孕育了“狂飙诗人”柯仲平等为国家完整、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幸福而战的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

  其次,广南的生物资源丰富。广南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要特色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是全国产粮大县、全国油茶基地县、全国主要的蒜头果资源原产地和“中国八宝贡米之乡”“中国广南铁皮石斛之乡”、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有八宝贡米、高峰牛、广南铁皮石斛、底圩茶等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再次,广南的生态环境优美。广南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共发现各类矿产24种。全县森林覆盖率59.51%,年平均气温17.4℃,平均每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超过5000个。宜居宜游、宜商宜业,有中国世外桃源坝美、山水田园八宝、博吉金国家森林公园、西洋江大峡谷、天下第一奇村——峰岩洞等自然人文景观,全县目前共有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句町王城、“句町大小十景”等众多景区景点。

  本次活动上,李红虹主席化身导游,对广南旅游资源如数家珍,比如坝美世外桃源、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句町古城等,热忱地向旅游爱好者传递了广南的友善。广南的代表景区景点美在哪里?让我们跟随李主席的解说,先游一回广南。

  一、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不仅在自然环境上酷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人文环境中的神似更是如出一辙,乘坐游船穿过幽长的溶洞后,会顿感豁然开朗的书中秘境,进入后,可以看到景区内山峰奇特,河谷幽静,阡陌纵横,河流山溪川流不息,一座座水车“咯吱”在小河边、一道道篱笆“镶嵌”在田间地头,桃林里若隐若现的农舍,榕树下闲情逸致的村民,宛如穿梭在画卷,是中国隐逸文化所向往的理想社会,历代文化名士和布衣百姓在喧嚣的尘世中寻觅能够庇身隐逸的世外桃源。

  二、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这里依山傍水,为纯壮族村寨,民风民俗古朴浓郁,壮族文化源远流长,生态环境优美舒适,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古代中原地区通往交趾即越南的古道,自古就有交趾古道之说,是壮族娅歪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您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壮族特色的吊脚楼、电影《狂鳄》拍摄地、玻璃栈道、玻璃滑道、民族服饰、首饰、民族特色小吃等等。

  三、句町古城。句町古城项目总投资17.62亿元,古城建成以后,将会再现句町古国在秦汉时期的盛世场面,包括了句町王宫、句町王行宫、句町御园、句町大祭台、句町军屯、土司衙署、七十年代文化区、文庙、三皇宫、关帝庙、护国寺、游客聚散中心、三大旅游综合配套区、九宫八卦巷改造街区等一系列项目,目前,古城区已经陆续开展了“相约游古城·缘来在句町”周末狂欢、以及夜游经济等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古城来夜游。

  四、龙华秘境生态旅游度假村。景区占地2000余亩,根据喀斯特及山林地貌,依山而建,四面环山,主要以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精品酒店为主,突出自然、生态、小体量、低密度,建筑物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特点。结合半山精品酒店、特色步道、花园等景观及体验项目,融雄、奇、秀于一体,已成为广南主要风景区及健康养生区域

  五、八宝水乡田园综合体。位于省级风景名胜区八宝,项目区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八宝壮族世代多依山傍水而居,有灿烂的稻作文化,培育出了闻名全国的八宝贡米,1981年被国家列为名贵稻种之一、2001年被国家农业部中国特产之乡推介暨宣传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八宝米之乡”、2013年被评选为“云南六大名米”之一、云南广南八宝稻作生态系统于2014年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广南县2018年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并成功创建为中国农业公园。

  六、五福山森林温泉康养小镇。景区占地面积为1.5万亩,具有户外运动、农耕体验、休闲娱乐、精品住宿四大板块十七个项目组成不同的旅游资源,集中了山林、茶园、稻田、天然氧吧等自然景观,结合半山精品酒店、特色步道、休闲娱乐等景观及体验项目,融雄、秀、乐、享于一体。驰骋漫天绿野青色,尽情享受那森林如诗的表演。累了休憩片刻,泡泡温泉、闭目遐想,亲近自然,享受着大自然的赋予的一切,让心情得到彻底的放松,让身体更加贴近自然。

  七、句町欢乐世界。它是滇东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游戏体验乐园;项目占地8万平米,含水上乐园、陆地乐园、亲子乐园三大板块,整体以高科技游乐和水上游乐为主旨,融合了文山文化地域特色及生态可持续理念,采用最流行的游乐设施与各式演艺活动,将传统游乐和高科技声光电科技完美结合。在景区你可以感受蹦极、50米高空飞翔极速体验;同时容纳4000人造浪池能让你感受冲浪的刺激;淘气堡、蹦床、深林攀爬等多项室内项目不仅能提供运动健身的功能,还能真正以儿童及父母为出发点提供全方位的亲子教育及游乐体验,在梦幻的世界里,家长能与孩子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八、玄天幻境景区。景区以融入自然与古代历史先民及民族文化元素建设、展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先民们的魅力、致力于以自然风光旅游特色景区的建设为支点;以溶洞为核心区,并致力于打造中国古人类洞穴遗址、地质教育和中国最美民宿集群基地等项目。同时以“喀斯特地貌洞穴”和“山泉河流汇集的人工浅水湖泊”为回归自然、体验壮乡干栏建筑风情和休闲观光的特色旅游文化;以金龙洞、瑰宝青石洞、古人类栖息洞穴、七彩龙庭、九九龙宫和徒步休闲栈道、滴水瀑布等为主要看点。

  九、仙草秘境六郎城。四面环山、景色秀丽的“六郎城”,古称“一磨村”,又称营上村,不仅拥有存留千年的历史文化和险峻独特的自然地貌,还是广南县野生原种石斛的保护区,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奇观——栽在石头上和树上的铁皮石斛。来到六郎城,可以听到“久困西洋”、“三打宝月”历史故事,可历战争情景、体穿越生活、玩民俗活动、品生态美食……此处仙草得予扎根、文化得到弘扬,六郎城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

  广南县旅游资源丰富,旅居度假、观光休闲、康养运动、乡村体验等旅游产品丰富,广南县的政协主席李红虹女士在结束时说到:我们将热忱欢迎全世界的游客、朋友到“天之广· 云之南”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一起“探秘句町古国· 寻梦世外桃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