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五四精神 天津航空“红色课堂”上云端

http://www.cnair.com 2021-05-04 09:0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5月4日,西安—本报讯(通讯员 陈晓旭 荣洁)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5月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天津航空在GS7545西安-遵义这条红色革命线航班上开展了主题为“忆百年辉煌 扬青春风帆”特色航班活动。此次航班选取了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优秀共青团班组担任乘务组,向大家展示天津航空青年良好的职业风采,同旅客一起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图一 机组合影

  “各位旅客朋友,百年辉煌,扬帆起航,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肩负时代的重任,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更要用自己的方式将五四精神一脉传承。今天,在我们的航班上将举行‘忆百年辉煌 扬青春风帆’主题客舱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首百年,共同致敬青春!”伴随着乘务长客舱广播的响起,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客舱乘务员向旅客介绍了五四青年团和五四运动的由来,同时讲解了本次航班目的地遵义这座伟大的“转折之城”,以及四渡赤水等一系列重要军事行动的胜利为我们今天留下的宝贵的军事遗产。随后,乘务员邀请旅客一起和大家互动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党史小故事,并将党史卡片发放到旅客手中,与旅客们一起参与学习阅读党史,回忆老一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努力。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精彩的党史故事分享与互动,让旅客们回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忆,让客舱瞬间变成了云端红色课堂。

图二 乘务员与旅客互动

  乘客刘先生作为地道的西安人,此次出行正是借建党百年之际,到遵义参与到红色旅游的热潮中,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参与到天津航空五四青年节活动中。这次的出行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爱国与爱党结合起来。吃水不忘挖井人。国强民富有今天,不能忘记党领导我们走过的艰辛路,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者打下的基础。”

图三 旅客发言

图四 乘务组与旅客合影

  这次五四青年节客舱活动,不仅向旅客传递了正能量,同时深深地激发了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参加此次活动的乘务员邓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是五四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应当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立足岗位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精进业务水平,用青春的热情与能量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活力,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