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好手指口述操作法 养成良好维修习惯

http://www.cnair.com 2021-04-29 09:1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鹿桂斌)为加强飞机维修的过程管理,帮助维修人员养成良好的维修习惯。近日,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了手指口述法的强化学习。针对日常维护工作中需要进行手指口述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并组织了相关学习活动,以加深员工对该项安全管控措施的理解,推进手指口述法在接送机等飞机日常维护工作中的应用。

  手指口述法是一种安全确认的方法。“手指”是指用手来指示,“口述”是高声的喊出口令确认,心手并用,以减少因人为失误导致的意外事故。该方法在飞机维修中主要用于接送机时的安全管理,在飞机进港前维修人员通过手指口述确认相关接机准备和FOD检查等已完成,飞机出港前送机人员按工作单要求通过手指口述确认飞机的各个勤务盖板已盖好,送机过程中的相关工作已执行。

  手指口述不仅能使飞机维修过程更加标准有序,还能大大减少维修人员因遗忘导致的工作项目漏做,进而降低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概率。为推进手指口述法在维修过程中的应用,山东分公司质量培训部门编写了相关的学习课件,制作了手指口述的示范视频供维修人员学习。各个班组组织维修人员集体学习了相关内容并在班前会议上进行强调,对手指口述应用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进行了点评。后续,分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手指口述的辩论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加深员工对手指口述安全法的认识,将手指口述的安全管理方法真正落到实处。

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手指口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