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夜读徽州”首秀在歙县璀璨绽放 千年古城诞生诗意新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21-04-23 10:3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世界读书日与古徽州的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首次在黄山歙县举行的“夜读徽州”大型活动,让千年古城绽放新风采。

  “夜读徽州”首秀盛大启幕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夜读徽州——中国诗意栖居地实景生活秀”于4月22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歙县人民政府主办,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歙县县委宣传部、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文旅新媒体及全民阅读公益推广品牌『WE领读』创意策划。

  傍晚6时许,随着鼓声响起,扮作徽州历史名人出场的演员依次出场,《开门迎宾礼》上演,拉开“夜读徽州——中国诗意栖居地实景生活秀”活动序幕。这是徽州古城,在新时代首次举办此类活动。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 吴旭光 致辞

  活动分为古城诗意场景秀、行知徽州和诗意发掘三大板块,以徽州文化和烟火人家两大线索开启年度话题——“中国的诗意栖居”。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非遗项目展演,又有知名作家、建筑名家现场对徽文化、徽建筑艺术解读,还有新锐诗人为徽州创作的诗歌朗诵,更有“新徽州人”欢聚于特色民宿,把酒畅谈“向往的生活”,分享一个诗意栖居的“徽州梦”。

名家汇聚“夜读徽州”

  围炉夜话“夜读徽州·向往的生活”

   徽派诗意生活“一夜”走红

  “这不仅是一次浸润心灵的文化之旅,更是一场全方位展示古老徽州厚重底蕴的大型文化盛会。”徽州一夜,让您了解一种叫“歙县”的徽派诗意生活。

  活动开幕式截取歙县十二时辰中的黄昏时刻至月明时分,创意打造“夜读徽州——中国诗意栖居实景生活秀”主题场景。

《古城诗意场景秀》古城迎宾礼

经典舞蹈《礼仪之邦》

  其中,开篇板块《古城诗意场景秀》分为日落·迎客古城、月升·夜读徽州、星繁·诗意歙县三大篇章,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从流传千年的礼仪展示开始,围绕徽州的诗词、民俗、非遗、建筑、歌·剧、风物等内容,现场激情四溢和温婉柔和交融,“夜读徽州”让徽州古城焕发新魅力。

歙县文旅体局局长 叶剑奇 发布“风物礼盒”

  本次活动主体部分23日结束,而诗意发掘板块内容将一直持续到9月。

  随着活动的开幕,歙县更是万众瞩目。据悉,歙县是徽文化的发祥地和集中展示地,更有一座具有独特“城套城”风格的徽州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虽历经千年风雨,依然傲立于皖南山水之间。

  现场展示徽墨制作技艺

徽剧《贵妃醉酒》

  “听文学、建筑、艺术等行业专家现场解读,感知一个艺术化、情景化、趣意化的魅力徽州。”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歙县千年文化旅游资源变成可看、可听、可走、可体验、可回味的生活方式。”

沙画大师艺术展示徽州建筑

歙县原创歌曲《如果我在歙县遇见你》

  千年古城诞生诗意新名片

  “夜读徽州”亮相,旨在打造歙县旅游新名片,创造中国诗意栖居的世界级IP。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游客到访一个旅游目的地,不再只是“白天景点,晚上睡觉”,特别是对越来越多追求异地深度体验的游客而言,晚上才是旅游消费的高峰期,也是目的地消费市场的“黄金时间”。因此,歙县文旅围绕“夜读徽州”新品牌,已开启“夜宿”、“夜秀”、“夜市”、“夜读”主题营销模式,全方位推动“夜经济”发展。

歙县书协主席 仰玉极 现场泼墨

  据悉,“夜读徽州——中国诗意栖居实景生活秀主题创意活动”既是后疫情时代歙县塑造自有文旅IP的开拓之举,亦是对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通知中提出景区应重视点亮夜间经济,发挥夜间经济集聚协同和带动效应号召的响应,更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旅游活动为抓手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今晚的‘夜读徽州’活动,就是一场融合了徽州历史文化和现代创意元素的书香盛宴,更是推动我县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单一结构向多元融合转变的生动体现,将进一步丰富歙县夜间经济业态,满足游客的旅游体验广度、深度、融合度、沉浸度。”活动开幕式上,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努力,把“夜读徽州”打造为歙县“夜游经济”的诗意品牌,把歙县打造成中国诗意栖居地的典范。

  稿件来源:乾景文旅

  摄影:剑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