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1中超联赛首现无人驾驶智能飞行器送火神杯 运营方合利智能获青睐

http://www.cnair.com 2021-04-20 20:2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0日晚间,202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今年中超开幕式的主题定为:“追寻足球的快乐”,官方介绍,之所以定下这一主题,是因为本赛季球迷得以重返体育场,现场观看精彩的足球比赛。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从4月20日当晚19时35分开始,持续至19时55分,时长20分钟。官方介绍,本届联赛开幕式亮点之一便是火神杯的入场方式。与以往不同,今年火神杯是“飞”入球场的:官方利用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从场外运送火神杯,飞入天河体育场。这是全球重大体育赛事中,首次用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将冠军奖杯送入主场。

                                              

 

 

 

当晚,载有火神杯和一位工作人员的飞行器从位于天河体育场东门的网球场广场起飞,飞跃天河体育场上空,落在体育场内场。机舱内的工作人员携带火神杯走出,把火神杯交给赞助商代表。赞助商代表再把火神杯交到在宣誓台上等候的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手中,由容志行把火神杯放到杯座上,完成今年开幕式的火神杯交接仪式。

 

 

这一别出新裁的出场方式很快引发热议,大家在惊叹之余不禁产生疑虑:到底是哪家高科技企业做出的这款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很快,有眼尖的网友指出,这是亿航旗下的216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下称EH216AAV),目前由广州合利创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EH216AAV外观

EH216AAV自2019年6月底首次批量交付之后,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其在中国、欧洲及北美地区的客户逐渐增多,EH216AAV在空中游览、医疗紧急运输、物流运输及交通出行等行业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被视为未来智慧城市空中交通的图景。

在未来的智慧城市中,传统的交通方式将面临着拥堵和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再加上对地面基础设施的强烈依赖,很难再向前发展。人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看向天空,载人智能飞行器便应运而生。作为未来城市交通全新的解决方案,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蕴含着无限可能。而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的推出,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安全、经济、便捷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更让未来距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作为EH216AAV的战略级核心运营服务商,广州合利创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肩负起了保障火神杯安全、平稳飞入天河体育场的任务。根据网上公开资料,广州合利创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是广州合利创兴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飞行器通航领域技术服务、市场推广等业务领域。

 

 

与亿航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合利智能领先推进EH216AAV的商业应用,着力构建全国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网络。

早在2020年11月30日,正值合利·天德广场开业一周年之际,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广州001号”自动驾驶飞行器在广场的西南角载着两位乘客缓缓起飞,驶向珠江。飞机掠过海星沙南侧,跨过广州新中轴-珠江中轴上空,随后安全返回天德广场起降点上方空域,最后平稳降落,顺利完成首次载人观光商业飞行,意味着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的载人观光商业运营已正式开启。

 

 

EH216AAV首条载人观光航线全球首秀的两位见证者

在合利智能的积极运营下,亿航216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将有望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娱乐、城市管理、物流运输、应急救灾、医疗救护等场景中广泛应用,持续推动人类新型出行方式的变革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未来,合利智能将发挥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先发优势,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综合运营服务商,推动城市空中交通全产业链发展,为全球各个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载人自动飞行器产品运营和尊享服务方案,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安全、智能、环保的空中交通,让创新智能科技再次改变人类的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