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卡好玩又环保的澳大利亚旅游新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21-03-01 11:3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身边人每当谈起环保,似乎觉得离日常生活很远,其实不然,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也一样可以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些启发来自于曾经澳大利亚旅游的时候,在看到伊利特女士岛(Lady Elliot Island)上的居民,为海岛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备受感动。

  伊利特女士岛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最南端,是大堡礁最具代表性的珊瑚礁岛;这里的海水晶莹剔透,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珊瑚集群和超过千种的海洋生物种类,是一个潜水的好去处。岛上保留着完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海洋生物和碎珊瑚组成的洁白沙滩,让人有一种置身在现代版鲁宾逊漂流记中的错觉。

  伊利特女士岛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可以说是闻名于世,这里每天会对上岛的人数做出限制;岛上的度假村会要求禁用塑料水瓶,生态旅舍会在不损害岛屿长期发展的前提下,为游客们提供愉快的住宿体验;同时岛上的居民还在为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做出自己的努力。也正是由于人们这一系列的环保措施,使得伊利特女士岛依旧拥有着茂密的雨林、绚丽的珊瑚礁群、蔚蓝色的大海和细软洁白的沙滩,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为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在伊利特女士岛上的蝠鲼群也是闻名遐迩。在这里,全年都可以体验和这种大型海洋生物一起畅游的乐趣;到了每年5月--9月,它们还会有大规模的集群活动,一群“水中风筝”环绕在身体四周嬉戏、游玩,想想那个画面都觉得开心啊。

  而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正是海龟们的繁殖季,伊利特女士岛因优渥的自然环境,还获得了海龟官方“相亲”地的称呼呢。在大堡礁上栖息着六种不同的海龟,每当到了繁殖季,它们就会在浅滩上寻觅佳偶,在沙滩上产下海龟蛋;等待6周后小海龟们就会破壳而出了,来年也许就能在海中和它们一起畅游了。

  伊利特女士岛四周环绕着的珊瑚礁,如彩虹般绚烂多彩,蔚蓝色的海水清澈见底,从浅滩就可以直接走到海水里,一览这美丽的海底世界。提醒一下,在下水之前一定要涂抹天然成分的防晒霜,以免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会损害到珊瑚;同时下水之后,千万不要碰触那些珊瑚,尤其是要留意脚蹼。它们虽然美丽却异常的脆弱,需要人类精心的呵护哦。

  在这趟澳大利亚旅游中,get到了不少新的环保知识和理念,一想到可以通过自己的旅行方式,让世界变得更加环保和健康,就觉得旅行变得妙不可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