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华联合车险总结了车改及保险的问题

http://www.cnair.com 2021-01-12 10:5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批单的起止日期如何计算?

  中华联合车险:批单的起保日期:保险责任开始前完成批改,批单的起保日期为原保单的起保日期;保险责任开始后完成批改,批单的起保日期为批改手续办理完成日期之后。批单的终止日期:同原保单的终止日期。

  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解除保险合同需承担手续费吗?

  中华联合车险: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申请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可按照条款规定向投保人收取3%的退保手续费后办理退保手续。

  关于保险期间的批改有什么规定?

  中华联合车险:不允许,保单起期后禁止批改保险期间,符合监管停驶、复驶管理规定办理保险期间顺延的除外。

  A车与B车相撞,交警队判定B车全责,双方因交通事故主产生矛盾,B车不配合赔偿事宜,A车损失是否可以直接向B车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中华联合车险:可以,保险法第六十五条规定被保险人怠于请求的,第三者有权就其应获赔偿部分直接向保险人请求赔偿。

  A车与B车相撞,交警队判定B车全责, B车车主没有赔偿能力,A车损失是否可以向A车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中华联合车险:如果A车承保车损险,可以请求保险公司赔付,保险公司代位赔付A车损失后,取得向B车车主追偿的权力,向B车车主追偿A车损失。前提是A车在保险公司未赔偿之前,不能放弃对第三方请求赔偿的权利,还需配合提供必要的文件和所知道的有关情况。

  车辆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上人员受伤,交警队判定标的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被保险人能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伤人的全部损失吗?没有赔偿能力,A车损失是否可以向A车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呢?

  中华联合车险:不能,行业示范条款车上人员责任险条款约定车上人员责任险按责赔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