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眼控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航空行业典范

http://www.cnair.com 2020-12-07 10:0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44年12月7日,52个国家在芝加哥签署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也称芝加哥公约)。之后,国际民航组织就把每年的12月7日定为“国际民航日”,旨在树立和加强对国际民航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强调国际民航组织在促进国际航空运输的安全、高效和正常方面所起的作用。

  一直以来,各国民航单位、组织为民航业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重要推动作用,也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刻重塑行业形态,航空运输业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如此,航空运输安全的难题依然存在,长期以来一直影响航空运输安全的恶劣气象条件依然是阻碍行业快速发展的隐患与困扰。

  众多科技企业纷纷探索AI与航空业的深度融合,通过人工智能赋能航空运输,为航空运输业的发展贡献动力。据了解,成立于2009年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眼控科技便是其中翘楚,聚焦于航空气象领域,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航空安全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据悉,在2018年眼控科技联合华东空管局、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成立了全球首家航空智慧气象创新中心 ,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航空运输业,为航司、机场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稳定,为航空安全智能化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在攻克航空气象领域技术难题方面,眼控科技在数值模式预报技术上取得突破,使得气象探测的尺度进一步精确到3km分辨率,大大提升了低云低能见度天气预测、对流临近预报等对航空安全有重大影响的气象状况的预测预报准确度。恶劣的气象状况是影响航空安全的首要因素,长期以来,民航人孜孜不倦地研究天气状况,探索大气规律,为的就是能更好地保障航空运输的安全,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和出行体验。眼控科技在航空气象领域的探索和成功实践,为民航气象预报预测提供了具有实践意义的领先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加深与民航业的联系,建立与业内专家学者、权威机构、政府组织的沟通与合作,眼控科技加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积极推进航空运输安全、高效发展。眼控科技首席技术官表示,技术创新从不是关起门来搞科研就能成功的,只有在不断的开放合作、交流借鉴中才能有所进步。眼控科技始终强调以全局视野谋划航空运输业的创新发展,积极融入行业创新网络。在航空气象领域外,眼控科技深入布局智慧机场、无人塔台、管路规划与管控等领域,以期通过宏大的顶层设计与扎实的底层应用真正推动航空运输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高效务实的艰辛探索与实践中,眼控科技积累了众多核心人才与核心技术,汇聚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人工智能专家、气象专家、行业专家,组成眼控科技航空领域专业核心团队,掌握了CV识别、多源数据融合、AI融合数值模式 、AI深度学习推理等航空气象领域的核心技术,解决了精准气象要素定向预报、精准强降水起止时间判断、机场跑道气象状态智能监控、精准机场能见度识别等行业难题,获得业内专家、学者及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

  眼控科技气象专家表示,未来眼控科技将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深入探索航空领域,推进智慧航空高质量发展,以人工智能赋能航空运输业,加速行业智能化发展,为航空运输的安全、高效和正常发展贡献眼控力量,不断依靠核心科技打造行业典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