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夷山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茶乡杯”茶王赛

http://www.cnair.com 2020-11-01 14:48: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31日,寻茶到武夷山星村的茶人在星村镇举办的第十三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评茶。当日,福建武夷山市星村镇举办第十三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 ,本届茶王赛共收到水仙,肉桂,大红袍,品种、正山小种红茶(含金骏眉)5个系列1562个茶样,将评出水仙、肉桂、大红袍、品种、正山小种红茶(含金骏眉)茶王。

  武夷山市星村镇的地理环境为茶叶的生长带来有利条件。星村镇地处武夷山双世遗产地核心地带,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一个有着悠久茶文化历史的地方,享有“福建产茶明星乡镇”、“武夷岩茶第一镇”的美誉。据星村镇镇长曾智敏介绍,“近几年,通过严控茶园面积,推行无药无肥的生态产业建设,让星村镇的茶人茶企更加注重生态茶的培养,为星村镇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百姓茶。通过茶王赛的举办,不仅为星村镇广大的茶农茶企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星村凝聚了大量的人气,提升了星村镇茶叶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星村镇镇拥有茶园面积60000多亩,茶叶产值8个亿。

  本届茶王赛是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星村镇人民政府、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组委会、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由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武夷山市茶业局、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夷山市茶叶同业公会等协办。

  10月31日,寻茶到武夷山星村的茶人在星村镇举办的第十三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评茶。

  10月31日,星村镇举办的第十三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现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武夷山摄影基地 邱汝泉 摄

  本届茶王赛颁奖典礼将通过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海博TV、直播福建两大省级媒体直播平台、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直播平台、茶专业媒体“说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也将通过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南平电视台、武夷山电视台进行相关宣传报道、让更多茶叶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通过镜头了解武夷茶,认识“武夷岩茶第一镇”与“世界红茶发源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