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古岭龙景区 开启你的“中华酒文化探秘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20-08-14 18:24: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实业,是柳州的脊梁,也是柳州的未来。几代艰苦奋斗,多少风雨沉浮。柳州人,终于建造起这座工业重镇!

  酒,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历史几乎是与人类文化史一道开始的。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食物,还有精神文化价值。

  古岭龙景区,坐落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广西柳州市,占地面积约200亩,于2007年投资兴建,是一个集酒文化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工业旅游景区。内设浸泡酒产业园、浸泡酒博物馆、古岭神浸泡酒体验馆、企业文化馆、名酒收藏馆等特色游览项目。

  作为浸泡酒的专业生产基地,古岭龙景区以“中华酒文化探秘之旅”为主题,融合浸泡酒文化、工艺展示、成酒品鉴等,带你领略酒文化的极致内涵,俯观传承千年的浸泡工艺,探寻中华传统养生之道。

  作为柳州市重点打造的工业旅游项目,古岭龙景区在着力打造柳州工业发展的新业态基础上,积极开拓旅游资源建设,着手游客中心建设及人员、产品介绍、旅游线路设计及讲解、旅游衍生品等相关筹备,并在参观全程配备专业讲解员。

  景点介绍

  企业文化馆

  展示了古岭龙集团的历史发展、重要事件、机构组成、荣誉证书和社会活动。

  浸泡酒博物馆

  展示了浸泡酒发展历史、中药材介绍、酿酒工艺流程和微型场景、陶缸浸泡展示等, 是我国重要的浸泡酒展示中心。

  名酒收藏馆

  中西设计融合,共有中外名酒600余种、陈列上千瓶,每件藏品都包含了不同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是历史和现实、文化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本景点在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中获得艺术陈设空间方案类金奖。

  浸泡酒产业园·酿造车间

  浸泡酒的生产流程:优质大米→蒸饭→糖化→发酵→蒸馏→中药材浸泡→调配过滤→贮存→检验→灌装→灯检→成品。

  酿造车间展示的是浸泡酒基酒(纯米酒)的酿造过程:将优质大米通过管道进入机器中,清洗干净并浸泡,然后用蒸气蒸煮、成饭,米饭打散后加入酒曲进行糖化、发酵,然后蒸馏出酒,进行储存。

  纯米酒的口感清雅蜜甜,与中药材有效成分具有良好的亲和性,能更好的烘托药材香气,适合做浸泡酒;而且米酒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具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浸泡酒产业园·包装车间

  包装车间展示的是75ml杯装古岭神浸泡酒的包装工序:将杯子清洗干净、烘干,然后自动灌装入检验合格的浸泡酒,机械自动压盖,清洗、烘干杯体,在灯检时去除不合格品,合格品喷码,装入盒、箱,成品装车发往各市场。

  本车间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健食品GMP要求进行生产。

  古岭神浸泡酒体验馆

  古岭神浸泡酒体验馆,是一个提供浸泡酒的历史、陶缸容器、基酒、中药材等内容讲解及品鉴学习的体验区域,可以近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浸泡工艺。

  馆内分展厅进行中国浸泡酒的发展历史和各时期陶缸展示,浸泡酒的“一泡二泡三泡”工艺、米酒与其他曲酒功效的区别、药材展示、传统浸泡工艺与现代萃取工艺对比等。活动分享区由国家一级品酒师授课,介绍浸泡酒知识及酒品鉴要点,互动答疑,并现场品尝对比几款不同的浸泡酒。

  古岭龙主题酒店·娱乐休闲区

  本区域主打中式风格,集老酒收藏、定制酒、餐饮住宿、贵宾接待、商务会议、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设有地下酒窖、酒定制区、多功能厅、书画乐器文化室、奇石展示、健身房、活动室、茶艺室、贵宾用餐包厢、客房、楼顶泳池等区域,提供全方位的酒文化体验之旅。

  空中稻田

  空中稻田共有三亩,有效利用三个车间的楼顶,科学设计、安装防水及供、排水系统,每个楼顶设有两个进水口、八个排水口,根据降水量和水稻生长的需要,灵活调节灌水量,而灌溉使用的是厂里的冷却废水,节能环保。水稻每年种植两季,两季之间种植瓜果蔬菜,采用农家肥,安全又健康。

  楼顶种植了水稻的车间冬暖夏凉,比其它车间有3-4度温差,对提升酒的品质很有帮助,既节省了电费,也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

  空中稻田曾被腾讯新闻报道,日本NHK电视台记者到现场专题采访报道。

  发展工业旅游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古岭龙“生态滋补与平衡”理念的重要窗口。古岭龙景区将不断开发、完善工业旅游项目,用更好的景观、更优质的服务展现景区的良好风貌,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助力古岭龙品牌建设。

  参观信息

  地址:广西柳州市柳江穿山工业园

  电话:0772-7525868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30-17:30(提前一周预约,双休日及公共假日暂不开放)

  参观费用:免费

  预约流程

  1、打开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预约报名

  2、微信关注“古岭龙集团”公众号,

  点击进入菜单”服务专区”--“古岭龙景区”预约

  3、预约审批结果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告知,请留意

  4、预约成功后,如需取消请及时联系:0772-7525868

  5、本景区设有大型生态停车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