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EDRS-C卫星完成测试,将为空间数据高速公路扩容

http://www.cnair.com 2020-07-21 17:0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7月16日,巴黎:作为空中客车公司空间数据高速公路(SpaceDataHighway)星座网络的第二个节点,EDRS-C卫星在7月15日顺利完成了各项调试测试,准备正式投入运营。自2019年8月成功发射至东经31度静地轨道以来,EDRS-C卫星已经进行了在轨测试,并与哥白尼计划的哨兵地球观测卫星建立了激光通信链路。

Airbus-SpaceDataHighway-
 

  EDRS-C卫星将使空间数据高速公路系统的传输容量增加一倍,并且可以同时为两颗观测卫星提供服务。它进一步加强了空客为现有哥白尼计划以及未来哨兵任务服务的承诺。额外的数据容量空间也帮助空客能够满足未来客户提出的更多需求。到2030年,约有15颗卫星将通过空间数据高速公路进行高带宽数据连接。

  从2021年起,空客最先进的,由四颗相同分辨率为30厘米的卫星组成的光学地球观测卫星星座Pléiades Neo也将受益于空间数据高速公路的基础架构。作为Pléiades Neo卫星星座提供的整体端到端服务的一部分,空间数据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提升卫星灵活性,提供实时编程接收和极高通量的下行传输。

  EDRS-C卫星将加入EDRS-A卫星,负责每天传送由哥白尼计划的四颗哨兵卫星获取的地球影像。自2017年以来,EDRS-A卫星已经实现了超过35000次激光连接。这些成功的连接完成了将近2PB数据的下载量,并且数据可用性达到了99.5%。

  空间数据高速公路是世界上第一个激光通信静地卫星星座。它代表着空间通信速度的重大变革,基于尖端的激光技术使安全数据传输服务达到了近乎实时的每秒1.8Gbit的速率。

  空间数据高速公路的卫星可以通过激光连接距其45000公里以内的低轨观测卫星、无人机或者任务机。从其静地轨道中的位置,空间数据高速公路几乎能实时的将收集的数据传输到地球,而以往这个过程需要几个小时。因此,它可以使观测卫星传输的影像和视频数据量得到极大的提高,也可以随时在几分钟之内对其任务计划进行重新规划。

  空间数据高速公路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空客公司推动激光通信向前发展和投资下一代基础设施的总体战略到达了新的里程碑,它将更好的服务于机载、地面和海上通信连接。也正因如此,空间数据高速公路将成为空中客车空中网络(NFTS)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洲数据中继系统(EDRS)作为空间数据高速公路的基础,是欧洲航天局(ESA)和空中客车公司之间的公私合作项目,配备有Tesat-Spacecom 和DLR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开发的激光终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