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总装的ExoMars火星探测器将进行为期两周的热真空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19-12-04 17:41: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ESA_ExoMars @esaspaceflight #ExoMars

  2019年12月2日,图卢兹:在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进行的ExoMars火星探测器的测试已经进入了下一阶段,开始了为期约18天的热真空测试(TVAC)。

  自今年8月下旬以来,这架火星探测器在图卢兹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以为其于2020年登陆火星做准备。欧洲航天局ExoMars项目将成为首个旨在火星上寻找生命的探测器。

  作为热真空测试的一部分,将对该探测器进行加热和冷却,以模拟其穿越太空的严酷条件以及在火星表面其所面临的环境。温度将设置为模仿两个“炎热”和两个“寒冷”的火星日(一个火星日为24小时39分35秒)。

  来自位于斯蒂夫尼奇的空中客车团队与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同事及泰雷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携手合作,以确保探测器为其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准备。该探测器将于戛纳被集成到航天器下降模块,随后送往贝康诺发射场,计划于2020年7月或8月发射。

  ExoMars是与俄罗斯航天局合作执行的一项欧洲航天局计划,该计划也得到了美国宇航局的帮助。泰雷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主要负责ExoMars任务,其他主要工业合作伙伴,OHB公司负责承运,Lavochkin公司则负责下降模块。该火星探测器集成工作已在位于英国的空中客车厂区完成。其中,泰雷兹阿莱尼亚公司提供了分析实验室抽屉,OHB公司提供了复杂实验室装置,莱昂纳多公司负责演练,来自欧洲航天局成员国以及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和俄罗斯航天局太空研究所的9个不同设备团队提供了Pasteur载荷组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