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彩红杨:树下有美自成画,多彩少女总是诗

http://www.cnair.com 2020-07-01 10:5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古代文人墨客看到美景总会将它记录下来,或诵成诗、或绘成画,“面若桃花沉鱼雁,佳人林中倩影现。踏青赏花翩翩舞,面白腮红最娇艳。”美人站在一棵多彩的杨树下,微微颔首,眼神不知凝望着什么在出神,微风拂过,长发随着树叶纷纷扬起,裙裾飞扬下,露出一段莹白的脚踝。佳人倚树,美好的事物放在一起总是浑然天成。

  现在,人们居于繁华城市,虽然有着俗世的人间烟火气,但是对于自然的向往,依然时刻萦绕在梦里。每每周末,总是想驾车去追逐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有时并没有目的地,只想着把沿途的新奇事物记录下来。

  例如,看见一棵多彩的杨树,日光斑驳下,树叶红得层次分明,深深浅浅,仿佛少女的裙裳,鲜艳美好。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犹如她在你耳边喃喃细语,与你细数春天的清风、夏夜的蛙鸣、秋日的落叶、冬雪的微凉。而这一棵彩红杨,春季红色,夏季彩色,秋季黄色,叶色会随阳光和地域不同而变化,四季随着树叶的色彩变幻鲜明了起来,像极了你的生活,斑斓多姿。

  如果真的有这样一棵树,记录了四季,也记录了你的多彩人生,那它成为你照片的主角,又有什么关系呢?

  之前我们遇到一棵彩红杨会惊喜的呼朋唤友,穿戴漂亮的服饰,三五成群记录下来这个新奇又美好的新树种。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城市绿化的进步,色泽艳丽、灵动多变的彩红杨克服了之前所有种植问题,生长状态基本成熟稳定,已成为园林美化的优选彩叶树种。

  彩红杨宛若一个动若脱兔、静若处子的佳人,既有顽强的生命力,又有摄人心魂的美丽,不似其他观赏树般娇弱,一般的土壤就能成长为傲人的彩红杨。在此间,无论何处,只要你目光之所及,总能捕捉到她色彩鲜艳、傲然挺立的身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环达集团因有彩红杨而立愿“用珍稀彩色苗木,装扮美化祖国大好河山”,这亦是彩红杨美好品性的延伸。林荫小路,路旁棵棵彩红杨,如果你心情愉悦,那么这红妆娇艳是否让你乐不思蜀,心生欢喜?如果你烦闷抑郁,那么这树树秋色,步步落晖是否引得你衣带渐宽,心上离愁?无论何种情况,栽在你身边的彩红杨,亦深种在你的心头和回忆里,挥散不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