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墨尔本的街头发现多彩艺术

http://www.cnair.com 2020-06-19 09:5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因为曾经在墨尔本留学的经历,身边的同事、朋友都会咨询我澳大利亚旅游的建议。除了墨尔本(Melbourne)、悉尼(Sydney)和黄金海岸(Gold Coast)等热门景点,如果打算到墨尔本游玩,我一般还会推荐一个不算热门却又美又文艺的地方,到菲茨罗伊(Fitzroy)文化艺术区的街头探访,感受多彩艺术在墨尔本的街头尽情绽放。

  菲茨罗伊距离市中心北部仅有 10 分钟的电车或出租车车程,来到这里你会一下子感受到独属于菲茨罗伊的气质,有点拉丁嬉皮风。曾经我和同学沿着菲茨罗伊主干道布朗斯维克街(Brunswick Street)闲逛,红砖、白墙的复古建筑,甚至有的墙面还有一些斑驳,它们就这样排列在我们的眼前,不觉得老旧,却别有一番城市韵味。

  还有格特鲁德街(Gertrude Street),那里有许多当地的时尚设计师作品,可以随意逛一逛街边门店,淘一些有意思的手工作品,作为家居摆件、日常用品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还有一些小众设计品牌,店里的衣服、鞋饰也非常充满设计感,甚至还有一些比较夸张,但极具风格的衣饰,也吸引了我们的眼光。

  这里的咖啡馆、酒吧也很有特色,许多店内墙面上大都绘有充满想象的涂鸦,有点嬉皮,有点可爱。我们去的是屋顶酒吧(Naked in the Sky ),既可以畅快饮酒,又有高处视野观赏城市风光。这里还有本地非常有名的弯弯可颂面包房(Lune Croissanterie),素食餐厅(Vegie Bar)等都是隐藏在菲茨罗伊的街边小巷,等待行人一一打卡品尝。

  菲茨罗伊还有许多街头涂鸦、二手书店、市集和网红餐厅,非常适合开启一场文艺之旅。还记得当时我们逛累了,便随意进入一家咖啡馆品尝下午茶,我们坐在馆内,下午的阳光不太热烈,温暖的阳光撒在窗外的时髦男女身上,你会充分感受到来自墨尔本的街头文化气质。

(本文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 图像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