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塘花巷,来西塘一定不能错过这条巷子

http://www.cnair.com 2020-03-13 10:1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李白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每到阳春三月,总是想效仿古人下一回江南。白墙黑瓦、杨柳依依、烟雨朦胧……江南的春天之美,都浓缩在西塘古镇里。

  嘉兴嘉善 · 西塘古镇,每一处皆精致如画

  江南多古镇,但西塘却是其中最特别的一座。它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堪称是一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早春的薄暮里,樱花新芽嫩绿,铺满石道,迎着清新甘甜的气息,煞是好看。

 

  人道西塘有“三多”,“桥多,弄多,廊棚多”。西塘的美,大抵与这三样是分不开的。西塘地势平坦,河流密布,因而石桥繁多。安仁桥、五福桥、永宁桥等等11座石桥,工艺精湛,承载着几百年的历史,就像一段段彩虹悬架在河流之上,甚是美丽。

 

 

  不止是桥,西塘还有一条人称“烟雨长廊”的临河廊棚,这是西塘最具特色的风景线,临河而搭的廊棚,既可避雨也可遮阳。长廊一侧是河道,一侧是鳞次栉比的店铺,白天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坐在摇橹船里,傍晚的太阳已经不那么热烈,暖暖的照在身上,听着摇橹船那亲切的摇橹声,当地摇船的大爷会给你讲发生在这的故事。

  来逛西塘古镇,一定不能错过这条巷子——西塘花巷

  西塘花巷位于西塘古镇内北门核心区域,共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依托江南水乡浓厚的文化底蕴,西塘花巷集水乡特色主题民宿、街道演艺、情景商业以及夜场酒吧于一体。西塘花巷有着古戏台、月亮潭、十里桃花、天使墙、心愿储蓄站等系列美拍打卡点。你可以在花巷驻足美拍,让自己成为一道古镇靓丽风景中的一部分。

  西塘花巷民谣广场是西塘古镇新晋网红音乐广场,是古镇最自由、最轻松的户外艺术舞台。用民谣诠释着江南的闲适时光。吹着夹杂民谣的微风,用最放松的姿态,纵使眼神迷离,思绪千里,却无时不刻在享受此刻的水乡的慢生活。

 

 

  在西塘花巷找一家小酒馆,喝一杯遇见西塘,听一首《西塘之歌》。

  西塘的美,除了风景,还有夜晚一家家小酒馆。去惯了大城市喧闹的酒吧,西塘街角的这些小酒馆能带来另一份温暖。来西塘自然要品一杯包含西塘故事的精酿“遇见西塘”,没错,这酒的名字就包含着无数的故事,遇见西塘,一如初见。《西塘之歌》的歌词很美“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来到了西塘。忘掉痛苦你忘掉了悲伤,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这首歌唱出了爱西塘人的心声。有憧憬的你,不妨去试试吧。或许会让你感觉到旅行的意义。

 

 

住一晚临河的特色主题客栈

  当夕阳渐渐隐去,河岸两旁临河的门窗前悬挂着的红灯笼一排排地点亮了,藏青色的夜幕慢慢地撑开了,河道两旁上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将河道点缀的更加美丽。西塘相较其他古镇最大的特色便是其原住居民保留的烟火气息,“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不住一晚怎会了解。

 

 

推荐客栈:

  陌野酒店:西塘花巷临河

  吕氏庄园:塘东街戚家庄2号(近五福桥)

  西塘是一个生活着的古镇,来西塘花巷,就是来邂逅一种清灵脱俗的逸致和风韵!

  来源:中国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