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色列博物馆馆藏|面具的魅力,不止于此

http://www.cnair.com 2020-02-27 18:25: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面具——作为历史、宗教、艺术与民俗的复合体,以其神秘而非凡的特点,留给后世无限想象。透过这些具有象征意义的面具,我们将看到一个怎样的世界与文化呢?

  通常来说,面具是用来隐藏、表现或模仿人脸的,它有许多功能,这些功能因地点和时代的不同而不同。简单的娱乐仪式,艺术作品或标准化产品有关的活动,在世界各大洲皆有。面具有时与节日有关,有时与盛大的集会有关。

Hirbat Duma,前陶器新石器时代

  Laurence 和 Wilma Tisch赠送的礼物

  Photo©The Israel Museum

  而今,在以色列博物馆里,我们可以一窥世界上最古老的面具的全貌,以下三个面具是我们挑选出的几个典型代表。

  1

巫术防护面具

  尼日利亚比尼人20世纪初

  Photo©The Israel Museum,by Einat Arif-Galanti

  这是非常罕见的、出土于新石器时代(公元前10000 -4500年)的石刻面具,它是在Judean沙漠及其边缘被发现的,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面具。

  基于它们与同一时期的遗址上曝光的灰泥和装饰头骨的相似性,学者们认为这些面具代表死者的灵魂,并被用于宗教仪式中,如祭拜祖先,以及与治疗和占卜有关的神奇仪式。

  2

复合面具格Guerrero

  墨西哥,1960年代

  Photo©The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by Ofrit Rosenberg

  这个面具是复合具格Guerrero,由三部分组成,分别象征着对立、善良和邪恶之间的平衡。鹿代表太阳升起,而乌龟则代表生活在水下。

  3

Vabo崇拜水牛面具

  Mumuye人,尼日利亚,20世纪初

  Photo©The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by Einat Arif-Galanti

  “Va”或“Vabo”面具通常以危险动物的形式出现——该面具是森林水牛的形状。通常Vabo信徒会戴着这样的面具,在播种、收割季节或葬礼上跳舞。这种面具有助于维护社会秩序,而动物形状的面具意在增添它的可怕性。

  在以色列博物馆内,还有很多极具冲击力与神秘感的面具,观众可以通过对面具艺术的欣赏和认识,了解历史文化,解读历史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