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平凡岗位上的逆行者

http://www.cnair.com 2020-02-11 13:26: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室疆内组组长党员潘静

  (通讯员 贺齐毓 杜露露)她看似是一位温柔恬静的姑娘,却总是留给大家一个雷厉风行的背影,毅然决然;她虽然是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却总可以在兼顾家庭琐事的同时细致安排组内每日的繁琐工作,井井有条;她每每遇到工作难题时都会迎难而上,绝不退却;她面对任何事物都会一丝不苟,细致而微。她,就是市场销售部航线管理室的一名共产党员——潘静。

  身在“曹营”,心在“汉”

  春节本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今年的春节对于潘静而言更是特殊的一个节日,年迈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女儿远在海南,数月骨肉分离的思念之情本就让这位年轻的妈妈夜不能寐。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个女儿一位妈妈盼望已久的团圆,在浅尝与父母及年幼女儿仅1天的短暂温情时刻后,她义无反顾地决定返回到工作岗位。到达海口机场后的潘静被告知海口-乌市的航班已经取消,她却丝毫不敢耽搁,直接选择了从海口飞往广州,再从广州飞往乌市,“快马加鞭,曲线救国”返回乌市。刚落地便接到春节假期延长三天的通知,为了减轻组员们的工作负担,她毫不犹豫地承担下最后两天假期的值班任务。然而因特殊时期的隔离要求,她不得不在家办公,但是隔开的是人,离不开的是那份迫切,那份对航班的牵挂,抛去旅途奔波的疲惫与内心倍感焦急的无奈,潘静在家中快速投入到了本职工作中,“申请明日CZ6805航班换大”,“疆内人员今日体温测量已完成”.....科室的工作微信群和QQ群中不断的弹出潘静对疆内片区航班工作以及组内行政工作内容的消息。

  临危不惧,有条不紊

  因防疫工作严峻,所以在疫情期间航班计划变化巨大,同时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政策的瞬息万变,市场的风云诡谲,各方面的压力裹挟而来。由于疆内片区年轻航线员较多,缺乏应对紧急事件的经验,在巨大的疫情压力和变幻莫测的市场形势下,产生焦躁情绪也是再所难免的,潘静临危不惧,通过微信以及电话等方式耐心指导组员们抛弃惯有思维,以顺应疫情期间市场的变化,反复提示重点航班的上客规律,同时尽己所能耐心的引导大家舒缓情绪,鼓励帮助他们克服内心恐惧,越过内心的心理障碍,顺利完成工作。

  通过这次事件也让她深知,面对巨大的压力可以克服自己内心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再提高。于是,在隔离期间工作之余她将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逐一整理成培训笔记,开展组内微信培训工作,以提高组内成员的业务水平。拥有超强业务能力,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组员们,共同努力应对各项工作,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她就是组员们可以勇往直前的坚强后盾,她就是组员们可以枕戈待旦的“特效定心丸”。

  九年如一日,无愧于心

  作为在航线管理岗位上工作了9年的老收益人,潘静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思维模式,九年如一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手边有电脑,就会上线看一眼航班。而作为疆内片区的负责人,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上反馈领导的各种问题更是司空见惯,无论是午休时刻,抑或是凌晨时分,有问必答是潘静身为一组之长的问心无愧。对她而言,上班不是工作的开始,下班不是工作的结束,只要工作需要,随时在线就是她的真实写照,从2020年春运伊始,潘静已经坚守岗位整整30天。

  在这场任务艰巨的阻击疫情战役中,满怀对父母对女儿愧疚之心的潘静在工作中没有优柔寡断,没有抱怨不忿,有的只是义无反顾,她以一名收益人的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将满腔热血都奉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逆行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