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旋转跳跃1440度独孤求败——中国国际马戏节的东方高度

http://www.cnair.com 2019-11-22 10:49:58 来源:互联网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中国参演的节目“跃·长空”,让国内外观众领略了“抖杠”节目上的中国高度,世界难度。

  11月16日-11月23日,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举行。本届马戏节迎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联袂献演,全球22个国家、24支队伍、超过200位演职人员的参加,成为迄今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

  其中,抖杠上跃起高空侧旋翻转1440度的表演,拥有世界上目前没有人能超越的难度,中国的小姑娘做到了,而且已保持了五年以上,而该节目的重新构思和编排,前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足以看到中国杂技的功底和成长速度。

  灯光亮起,一群身着白色羽毛服装的姑娘小伙,似“海燕”一般欢快的跳动着,在三个不同变换的抖杠上,翻腾跳跃,难度一次比一次高——360度、720度、1080度,最后完成空中侧旋转四周1440度······

  如同沉寂的黑暗中,雏鸟呼唤着黎明前的曙光!他们创造了世界同类型节目抖杠空中侧旋转最高纪录。这种通过描述海燕的成长历程,展示了中国姑娘小伙子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挑战极限的勇气和力量。

  最高难度记录的表演者,11岁开始学习杂技,今年21岁的姑娘许瑞玲,看上去纯真烂漫,乐观开朗。就是这样一位性格单纯,身材单薄(88斤)的小姑娘,八年多前,从杠上空中侧旋转一圈360度起步,用三年时间先后完成了两圈720度、三圈1080度、四圈1440度的逐级挑战,五年前就成为了国内外该项目达到极限的人。

  谈到如何能完成如此高难度的极限挑战,许瑞玲告诉记者,大概是2015年的时候,她在抖杠上训练空中旋转时,因为旋转角度不够,落在抖杠上无法站稳,摔向地面,期间下嘴唇磕碰到抖杠上,造成贯通伤,送到医院里外缝合了14针,流了很多血。在学校里陪练照顾的妈妈看到女儿被纱布包裹着肿胀的下巴,哭了,但妈妈没有责怪她,更没有打退堂鼓,只是向她和身边人了解受伤的过程和原因,鼓励女儿总结过失,坚强面对,继续努力。

  接受记者采访的抖杠底座郑志明,1米73的个子,132斤重,练杂技已13年。别看他们底座身材并不高大,却每次可承受来自空中500斤的压力。他说,完成抖杠高空翻转动作,重在团队的信任与配合。为了此次节目的表演,他们11名演员每天投入七小时,上午训练个人技巧,下午进行合成排练,没有节假日。由于扎实的个人功底和刻苦训练,节目表演逐步完善和平稳下来,得以本届马戏节上完美呈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