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国际马戏节的浪漫抛接——异国爱侣共舞“探戈手技”

http://www.cnair.com 2019-11-22 08:57:13 来源:互联网
  一边潇洒地大跳探戈,一边娴熟地接抛着小球,如此花样探戈你看过吗?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一对荷兰和法国演员组合的“探戈手技”让人眼前一亮。

  11月16日-11月23日,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本届马戏节迎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联袂献演,全球22个国家、24支队伍、超过200位演职人员的参加,成为迄今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

  一位俊俏的小伙子,熟练在舞台上上下翻飞地抛接着数个白色高尔夫球;一位身材窈窕的女子,伴着优美的探戈舞曲滑入场中。两人相视一笑,开始以舞、以球展开“对话”。

  时而女子在舞中接抛男子传来的小球或杰克棒,男子伴着女子旋转共舞;时而男子正在抛接着小球或杰克棒时,女子闪入男子怀中,小球或杰克棒依然在女子身后上下跳跃,构成一幅舞中球棒翻飞,球棒影入舞中的美妙画面。

  提及这个节目的创作过程,艾米丽给记者透露出背后的“秘密”。

  来自荷兰的男演员曼诺从8岁开始学习马戏表演,如今37岁的他,手技成了其看家本领。2005年,在德国的一次演出时,小伙认识了同来表演探戈舞蹈的法国姑娘艾米丽,两人彼此产生好感,建立起联系,并开启了一段跨国之恋。

  曼诺四处演出,艾米丽在法国当一名舞蹈老师。恋人的思念,分离的苦恼,激起小伙子的思考,为了能早日在一起,他想到了把俩人的特长如何结合到一起,编出一套手技加探戈舞蹈的节目。

  曼诺把这一想法告诉了远在法国的女友,得到了二人的共鸣。2007年,这对恋人共同编排创作的以讲述自身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历程的“探戈手技”诞生,从此二人你技我舞,相伴一起,一年后完婚,开始了相守相伴的“探戈手技”人生。

  据介绍,这是世界唯一一组男女探戈手技结合的节目。12年来,节目先后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演出场次超过了3500场次,并多次在法国、莫斯科、荷兰等地获得金奖和银奖。

  “探戈手技”让二人获得了掌声无数,也收获了爱的结晶。如今已七岁的儿子,一直陪在父母身边,游走世界。艾米丽告诉记者,一家人在一起走南闯北的日子很幸福!

  谈及孩子的教育问题,艾米丽说,日常文化教育由父亲承担,她主要照顾孩子的生活。为了让孩子得到系统的教育,他们申请了荷兰的一家网校,通过互联网上课和学习,完善对孩子的教育。他们的家在荷兰,但回去住的机会很少,以“探戈手技”为生,并不断创新完善节目,是他们的一直的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