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演男女倒立造型艺术——“中国范”走红国际马戏舞台

http://www.cnair.com 2019-11-21 09:13:48 来源:互联网
  甜美纯真、魂牵梦萦的中国民歌旋律,一片红扑扑的影子,渲染出熟透的高粱地.;一对农村恋人,在一幅幅由男女倒立造型和舞蹈交融的美丽画面里,演绎着爱的故事。

  11月16日-11月23日,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中国参演的倒立造型技巧《九儿》,属于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最具情怀的节目之一,而这组男女倒立造型和舞蹈的构思、组合及难度,无疑在冲击国际杂技造型技巧和情景表演的巅峰。

  本届马戏节迎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联袂献演,全球22个国家、24支队伍、超过200位演职人员的参加,成为迄今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九儿》的“中国范”在这届国际盛会里演绎得淋漓尽致。

  由新疆兵团杂技团参演的“九儿”,在获奖造型技巧节目基础上进行全新创作改编,刚刚出笼二、三个月。

  据了解,新疆兵团杂技团本次选送参演的节目事先是一个立志向上,有高技术难度的男子造型节目。一位国家级编导在看书听歌的过程中,突然被一首中国民歌所触动,她就是《九儿》。灵感泉涌的这位编导立刻拿起电话打给新疆兵团杂技团的相关创作人员,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同行灵犀相通,很短时间内,全新中国风的造型技巧节目《九儿》出品了。

  《九儿》造型技巧共有29位新疆姑娘与小伙出演,18位男生,11位女生,其中有21位是维吾尔族,其他由汉族和回族演员构成,是一个中华民族的家庭团队。

  提起“《九儿》的排练和参演,今年20岁的王少奇告诉记者,他6岁进杂技团接受培训,14年的杂技功底训练,让他和团里的队友们练就出坚强的毅力,扎实的基础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参与演出的男伙伴都有一次原地持续倒立半个小时的功力,最长时间的可达45分钟。当倒立造型底座的小伙子能承受400–500斤的重量,接近自己身体的四倍。正是刻苦锻炼打下基础,让他们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节目的排练和演出。

  今年17岁的维吾尔族姑娘玛依拉,7岁开始学舞蹈,艺术学校毕业后放弃去北京继续读大学的机会,考入新疆兵团杂技团做一名舞蹈演员。在日常的工作和排练过程中,她对杂技造型的表演产生兴趣,便尝试着跟着学习,没想到这一学尽然转型成了一名倒立造型女演员。这期间即使失手摔伤过,也没动摇过玛依拉继续做一名倒立造型演员的目标。

  据了解,倒立造型技巧是需要从小到大,日积月累的扎实功底,且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的人才能参与和完成的项目,而这样的人和团队在世界上稀少,新疆兵团杂技团当属国内这方面人才的摇篮。一场用倒立造型及舞蹈展示出的中国风爱情故事,无疑是中国马戏艺术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的亮丽标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