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召开《西北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内部运行部署会

http://www.cnair.com 2019-09-21 08:3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内部组织召开了《西北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上线运行工作部署会议。网络中心领导班子、技术室、办公室、一线运行科室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西北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是针对空管部门间存在数据孤岛、缺少业务全链路的防控手段、应急联动效率低、缺少安全隐患预警手段、决策缺乏数据支持等问题,开发基于端到端业务打通流程、部门、地域的壁垒实现部门间数据流动、整合和共享的数据系统的平台。会议首先对平台运行使用进行了部署动员,按照西北空管局局长对平台推进工作指示和要求,网络中心计划于将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使用该平台,将平台参与到网络中心日常运行维护中,通过平台的电子化信息为运行维护及安全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会上网络中心主任详细讲解了平台的理念构架,通过使用平台,统一不同部门应急的概念和系统安全理念,明确应急策略的制定流程,规范各部门采取的应急措施,共同协同应急;通过平台逐步做到手册完善、策略完善、减少认知的盲区;平台可实现复盘故障或应急事件,有利于开放共享互相学习,拉动各部门管理思想的进步。

  会上各运行科室与会人员就平台运行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将按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运行工作。最后会议提出要求:各运行科室要真抓实用,共同推进平台运行工作;各部门要保证资料的准确性,树立零缺陷管理的思路,相信未来平台的拓展也来源于思想的进步。

  此次网络中心召开《西北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运行部署,将借助平台推动各部门安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对促进西北空管业务资料信息共享、应急联动效率、科学运维管理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来源: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  赵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