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主题航班与乘客共度“火把节”

http://www.cnair.com 2019-07-26 13:44: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26日,祥鹏航空推出民族风情主题航班,与乘客在飞机上共度“火把节”。
祥鹏航空主题航班与乘客共度“火把节”1

  当天上午,在8L9865(昆明-济南)航班上,乘务员身着彝族、纳西族、白族等民族服饰,让乘客一登机便进入了火把节的氛围之中。进入平飞阶段,乘务员们为乘客送上精心编排的民族舞蹈,浓郁的节日气息弥漫在飞机客舱内,让这愉快的氛围温暖奔波在旅途中的人们。

  随后,乘务员向乘客介绍关于火把节的小知识,让大家更了解节日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并围绕节日开展有奖问答。乘客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在分享节日知识的同时,还能获得祥鹏航空送出的藤编小篓和铃铛挂饰,均是极具云南特色的民族饰品,蕴含着节日的祝福。


祥鹏航空主题航班与乘客共度“火把节”2

  火把节是彝族、白族、纳西族等民族的古老传统节日,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通常在农历六月下旬,举行节期2-3天。2006年,彝族火把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火把节期间,人们会举办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传统活动。在新时代,火把节有了新的形式,而不少民族的火把节活动中仍保持着以火熏田除祟,逐疫去灾,灭虫保苗、催苗出穗、祈求丰年、招引光明、迎接福瑞的民俗功能。如今,人们更注重以节日欢聚为契机,进行社交活动或开展商贸活动。


祥鹏航空主题航班与乘客共度“火把节”3

  此次祥鹏航空开展“火把节”主题航班,不仅为乘客带来轻松快乐的飞行体验,也希望将云南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感受其中深厚的文化魅力与独特韵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