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再赴雅山南航林 共筑民族团结情

http://www.cnair.com 2018-10-16 11:1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班协调室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李琳 孙荧雪 乔辉)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10月1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班协调室党支部携手公司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再度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园林局合作,在首府雅玛里克山开展以“手拉手再赴雅山南航林,心连心共筑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绿化雅山公益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今年4月15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雅山南航林”活动的延续,作为南航一项长期性公益活动,每年4月植新树,10月“回头看”,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以体现勤奋务实包容创新的南航精神。随着越来越多的民族同事加入南航大家庭,“南航民族团结生态林”日益繁茂,各民族员工心连心,搭建起民族团结的友谊桥梁。

各民族员工团结一心 张浩然摄
 

  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蔡治洲书记、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侯伟主任、市场销售部部领导、部分科室领导及青年团员、航班协调室党支部全员及南疆转移富余劳动力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充满着浓浓的仪式感和民族情。面对党旗宣誓、分组起队名及口号、队长给队员系队标并分发工具,看到4月种下的50棵树苗茁壮成长,大家激动不已。汉族与少数民族员工之间的情谊正像这一棵棵树苗,在每个人的心理深深扎根。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给每一棵树全面除草、精心培土、细心浇水。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张浩然摄
 

  此次党日活动还分组完成了近10公里的徒步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我们看见了蔡书记与南疆员工阿孜古丽亲切地聊家常,看见了朱晓岑同志与玛依拉相互扶持、并肩共进,看见了呼叫中心郭晓东主任对新员工李珊的鼓励加油, 更看见了参加活动的干部员工团结一心、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这就是我们市场人的精神,更是南航精神的具体体现!

共栽一棵树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张浩然摄
 

  阿孜古丽作为南航在2017年接纳的南疆转移富余劳动力代表,对此次护林绿化活动也感触颇深,她说:“近几年依靠党的好政策,在南航对和田皮山县皮西那乡的帮扶下,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快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作为一名来自皮西那乡的员工,在南航感受到了像自己家里一样的温暖。今天的活动让我和大家的感情更加深厚,让我也更坚定各民族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共建我们的绿色生态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市场销售部李久全经理深情的说:“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南航民族团结生态林’,看看4月份我们共同栽种的树苗,已雅山扎下了深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相信我们新疆各民族都将像这片树林一样,相互依存,为彼此遮风挡雨,共同建设大美新疆”

手拉手再赴雅山南航林,心连心共筑民族团结情 张浩然摄
 

  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侯伟主任也向大家吐露了心声:“绿色环保生活是我们整个社会积极倡导和呼吁的,今天我们各族员工共同见证彼此携手种下的树苗蓬勃生长,经过我们的除草、培土、浇水,相信这些树苗终将长成参天大树,改善乌鲁木齐市的环境,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更好”

  分公司党委蔡治洲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习总书记说过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这个活动我们各族员工共同为雅山植树造林,就是践行总书记要求的最好体现,希望大家把此次活动的热情带回到工作中,履职尽责、忘我工作,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幸福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再赴雅山南航林 共筑民族团结情 张浩然摄
 

  南航新疆分公司作为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各族员工的爱心和汗水为驻地添新绿,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城美的美丽家园作出贡献!在南航人的辛勤劳作下,一棵棵苗木茁壮成长,点点绿色点缀着秋日的暖阳。希望不久的将来,点连成线,线连成面,在雅山上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将首府、将新疆妆点成我们各族人民心里最美的地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