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皇包车旅行发布《2018年中秋国庆境外中文包车游数据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8-10-12 17:3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10月,境外中文包车游品牌【皇包车旅行】发布《2018年中秋国庆境外中文包车游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用户群体方面,预定者以女性居多,北上广深仍为境外中文包车游主力军;线路方面,欧洲、澳新地区整体表现优异,成为2018年中秋国庆目的地方面最大黑马;除此之外,在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亲子游、家庭游市场火爆,个性化、多元化、碎片化旅行趋势显著。

  谁在支撑2018境外中文包车游领域最大规模旅游黄金段

  随着共享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境外中文包车越发受到出境游客的青睐。而在这些崛起的出境游客群中,预订者近六成为女性用户,占总人数的58%,女性在旅行过程中的主导地位不断巩固。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受到消费能力及旅游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超八成出境游客年龄处于26-45岁之间,这批80后和90后成为了境外中文包车使用人群的主力军。 “家庭”也是今年中秋国庆旅游的关键词,以家庭为单位的出境游客占比最高,达到78%,而他们选择在这个超长假期犒赏孩子、孝敬父母、陪同伴侣。

  同时,报告也显示,由于长者游群体的不断增长,46岁以上人群对境外中文包车的需求正在增加,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长者也将成为境外中文包车的主要使用者之一。

  从客源地人次与消费看,北上广深依旧为选择境外中文包车游的主力军。伴随国民收入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持续繁荣,出境游客不断向成都、重庆、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延伸。其中,成都勘称最佳“黑马”,该地出境游客以单均最高消费,拿下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境外中文包车“金主”大奖。而另一位来自上海的出境游客,则以22天的最长包车,突破历年国庆躺玩最高记录。

  目的地选择:欧洲、澳新成为黑马,长线包车更受青睐

  纵观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行业概况,出境游目的地“比拼”可谓激烈。据皇包车旅行数据显示,2018年东京一马当先,未受台风影响,蝉联出境游客出行目的地排行榜榜首,且订单数较2017年翻1.5倍。

  以新加坡为典型,东南亚地区旅游市场蓬勃发展。出行便利、成本相对较低、文化差异小等因素使得东南亚地区在本次长假期间仍旧为出境游客的主要选择。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邻近,许多游客选择拼假出行,“请6休16”的超长假期让长线目的地大放异彩,3日及以上包车占比大幅增长。以欧洲、澳新地区为代表,悉尼、墨尔本、巴黎挺进境外中文包车游客最受欢迎城市前十名,成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当之无愧的黑马。

  皇包车旅行分析,受“2018中欧旅游年”的影响,欧洲各国逐渐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与中国“出境大国”相匹配的签证环境逐步形成,让体验欧洲城市魅力不再是遥不可及。“旅游外交”作用彰显,预计明年欧洲游市场又将会是一番新的气象。

  伴随长线目的地愈受青睐,出境游客行前规划、决策时间也呈现出变化。《报告》显示,对比2016年与2017年数据,行前8-30天下单包车的游客占比在逐年增长。皇包车旅行分析,这与出境游客“包车游”订单比例日趋提升息息相关。出境游客不再把包车游当作简单的“接送机”初级产品,而视其为可提供优质“境外中文包车游玩”服务的差异化旅行方式。

  此外,目的地方面,吉隆坡、香港、曼谷表现优异。另受到“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合作论坛、土耳其里拉贬值、航空运力增加、旅游产品的丰富度增加等利好因素,一些小众目的地出游人数上涨很快。如土耳其、越南、毛里求斯、塞舌尔等。

  后消费升级时代加速国人出境游方式变革

  《报告》指出,从2016年至今,境外中文包车游“平均客单价”不断攀升,与长线包车订单占比的提高密不可分。数据显示,2018中秋国庆期间,境外包车人均消费5000元以上占比大幅提高,相较2017年增长逾50%。

  由于对目的地环境知之甚少,以往出境游客在攻略查询,预定酒店、机票、餐饮等方面会投入较多精力,身体力行。而熟悉当地情况的中文司导,让出境游客在当地特色产品购买、当地特色服务选择方面有了更多、更好的参考,决策行为有了很大转变,越来越多的出境游客选择通过司导预定好更多的目的地服务项目。《报告》显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通过司导预定餐饮、门票附加项目的占比涨幅显著,相较2017年分别翻2.75倍与2.68倍,充分体现了中文包车游司导“旅行管家”的特质。

  “新中产阶层”迅速崛起,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市场已由“品质消费”转向“个性化消费”的后消费升级时代。个性化、差异化旅行趋势显著,出境游客关注点也大有径庭。从皇包车旅行平台出境游客在APP内搜索栏目关键词的访问情况可以看出,“美食”、“时令话题”等倍受关注,更多出境游客开始以“价格”以外的因素作为重要参考,未来的旅行市场或可成为比拼个性化、特色与服务的时代。

  一端链接出境游国人,一端链接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华人司导,中文包车游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出境游国人首选的旅行方式。皇包车旅行平台的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正在为出境游客提供更为个性化、更为深入、更具体验感的高质感旅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