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远离城市的喧嚣 让心灵回归自然

http://www.cnair.com 2018-10-07 14:41: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黄金周大家在一片堵堵堵的浮躁中即将结束,很多人从城市的喧闹一窝蜂踏入了拥挤的景区,几亿人的大流动,车站、机场、高速公路一下变成了人车的海洋。而我们的选择则是驾车寻找一片可以洗心、洗身、洗灵魂的清静地---江西省德兴市大茅山。大茅山是德兴市境内第二座名山,与三清山东西对峙,同属怀玉山脉。其主峰海拔1392米,巍峨挺拔,云缠雾绕,古有“千峰倚空碧,万嶂碍于云”之赞。清代诗人程光璧曾作《大茅山》赞曰:“巍然高峙势旋空,独表银阳岳镇雄。俯瞩烟霞峦岫起,遥看林树画图工。化身崖断三生梦,瀑布泉飞百丈虹。欲作悠悠天外想,白云深处梵王宫。”

  走进大茅山迎面扑来的清风带着泥土跟桂花的香味,让人啥时心旷神怡。这里的山势并不高大威武,也没有那种陡峭的山崖,缓缓延绵的山路游人轻车漫步其中,无限狭义。轻点,再轻点,不要因我们的到来打扰了山中的“居民”,这本是它们修行的梵地。在不算湍急的溪水中拼命摆动身躯游向岸边的那条小蝮蛇,是我们打扰了你的清修。在这里我们也不免会放下浮躁,让身心会同大自然坚守瞬时的宁静。

  如果说旅行是一件为了放松心灵的事,那么就去寻找一片大自然可以让灵魂融入的地方。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喧嚣的商业,只有舒适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当你来到这里就会产生想这样一辈子住下去的念头,这就是最美好的旅行。把心和灵魂交给大自然,放下一切名利仕途,回归自然,融入自然,这才是最佳旅游地。

  休假,原本就有修心,修行,修性的意义。从城市的快节奏回归到大自然中去,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从平日忙碌中解脱出来,却又从忙碌中赶往下一个拥挤嘈杂的目的地的人们,只能是从一片熟悉的浮躁地,走向另一片陌生的嘈杂地。这本就违背了休假的意义,不但身心得不到修复,反而给自己又新添了烦恼。都说假期就是拿钱买罪受,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休假的意义呢!真正的休假是让浮躁的心回归自然,让劳累的身心融入大自然,通过回归大自然的宁静让劳累的身心得到放松。

  大茅山----心灵回归的地方,秀绿、沉稳、宁静融为一体。(周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