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钱宝网旅游情定西班牙,一场心灵洗礼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6-12-07 14:28:02 来源:网络
  (钱宝网)

  如果有一个地方,你从未去过却使你无限向往,

  如果有一个地方,你只去过一次就使你魂牵梦萦,

  如果有一个地方,你还想数度重游去舔舐你的意犹未尽,

  那才叫大爱,

  西班牙,我去往的天主之国

   地中海的蓝

  没有到过地中海前,我想象不出书本上描述的“如梦幻般的地中海”到底是如何,于是浏览网页,努力地去寻找最美的地中海。终于,一张描绘着摩纳哥和法国的尼斯里看到的地中海,让我不断转移的目光立刻就被这颗硕大的 “蓝宝石”的深邃、浓重的“蓝”牢牢地吸引。

  这一次,我终于如愿以偿!酷雅西班牙定制游,跟着钱宝,跟着宝粉,终于可以使我凝视我的那个地中海,和那个被天主教守护的国家——西班牙。

  时间一瞬而过,很快就到了这场心灵洗礼之旅的最后征程。

  倒数第二天,我们游览了被称作“艺术之城”西切斯。西切斯是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文化小镇,这里居住着相当多的西班牙艺术家和钟爱艺术的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对艺术同样充满热情,他们乐于资助艺术家们的工作,因此也有西班牙其他地区的艺术家迁居至此,使得这里的艺术氛围日益浓厚。当人们漫步在小镇狭长的小巷里,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气息,因为似乎每个角落都会有艺术的存在。

  西切斯海滨绵延几公里,碧海蓝天,再加上西切斯小镇的浪漫风情,仿佛置身天堂幻境。赤脚走在西切斯绵绵的细沙上,任浪花抚摸着双脚,双耳听着有节奏的涛声,感受海风的凉爽,凝望海边白色的古典建筑,鲜花,棕榄……萦绕在脑子里的只有一个感觉:这里就是天堂!

  让宝粉尤其感受深刻的是——滨海小镇的惬意生活。老人们坐在海边的长凳上喂鸽子,几个朋友坐在一起聊天,情侣牵着手在散步,运动男女沿着海岸线慢跑。与国内快节奏的生活不同,这里没有步履匆忙的人,没有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这里能真正感受到慢节奏的生活,11月吹来温暖的海风让人沉醉其中。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位于巴塞罗那感恩大街上的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两座房子都有高迪的影子,又不失自己的风格。

  米拉之家带奇特造型的通风管道的屋顶、巴特罗之家的细节都让人爱不释手。米拉之家还有一个小型展馆,馆中细致分析了高迪不少作品的灵感来源——大自然。高迪的很多作品用上自然界的灵感,比如波浪,米拉之家的外形和顶端的起伏盘旋就像波浪;又比如蜗牛,圣家堂上的螺旋楼梯就是这样的造型;把铁索按照一定的顺序链接,反转过来,自然下垂,就是高大穹顶的灵感来源;还有树叶、雨滴、贝壳……他的才思永远不会枯竭,因为他和大自然在一起。

  走出米拉之家与巴特罗之家,我们的高迪之旅结束,西班牙之旅也结束了。

  可我们仍然感觉置身在梦幻的世界,感叹着高迪的奇思妙想。再回过头去看高迪的一生,作为建筑家,他年纪轻轻便颇有声望,把自己的理念都体现在设计中,自然、实用、美观、独特,成就了独特的高迪艺术。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全身心投入他的艺术创作中。他,是一个天才,一个狂热爱着艺术的疯子。

  地中海的一切还是不由地令我向往,高迪的建筑千姿百态。我也是走马观花,是一个匆匆过客。带着美好的印象,再见,西班牙!再见,伊比利亚半岛!但愿将来一直还能保留一份救赎之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