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泉源涓涓 昌运济济" 第十五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8-09-28 16:31:4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2018年9月27日,第十五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在昌平万豪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启幕。

 

  昌平温泉文化节十五岁了!

  昌平温泉文化节始创于2004年。位居北京城中轴线之上风上水处的昌平 ,温泉资源十分丰富,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了。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昌平区推出的温泉文化节今年已经迎来了第十五个年头,这个颇具特色的文化节为“温泉之都”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作为昌平具有代表性的节庆品牌活动,温泉文化节始终秉承“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实效参与、惠及市民游客、繁荣旅游经济”的办节宗旨,坚持“节庆带动、务实营销、品牌提升”的发展战略,昌平旅游产业不断壮大,“爱上昌平”旅游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志学之年”展新颜——昌平温泉文化节三大亮点

  ● 泉来啦—大运河文化旅游路线,正式开启

  北京市统筹推进“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而昌平区是唯一一个和三个文化带均有关联的区域。白浮泉引水济漕才有了今天的大运河。著名的人文历史学家侯仁之认为:“与历史上之北京城息息相关者,首推白浮泉。”足以见其历史地位。白浮泉乃是北京的“母亲泉”,此泉情义深远,乃国脉之所依。

  开幕式上,昌平区旅游委牵头,携手拥有大运河历史遗存的东城、西城、朝阳、通州、海淀等区旅游部门,在十米长的《运河盛景图》上郑重的盖下印章,正式开启了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线路。著名的大运河人文历史研究专家蔡蕃先生、朱祖希先生、吴文涛女士亲自到场祝贺,盛赞此举对于文脉之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全来啦——全域旅游新模式,惠利民众

  作为北京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昌平形成了以“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特色发展路径。2018年8月,昌平区圆满完成了北京市旅游委对昌平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预评估,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推动昌平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以本次温泉文化节开幕式所在地-乐多港万豪酒店-为例,作为乐多港假日广场三大板块之一,这里聚集了乐多港万豪酒店、乐多港奇幻乐园、乐多港奥特莱斯三大业态,成为京郊独有的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作为北京一家真正意义上集吃、住、游、乐、购于一体的大型休闲旅游文化综合体,北京市重点惠民工程,乐多港假日广场不但填补了北京郊区大型综合文化旅游项目的空白,同时也为开启“首都特色旅游线路”、推动北京市休闲旅游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您来吗—— 温泉文化节,不光泡汤这么简单

  温泉文化节从9月底一直持续到元旦。依托全域“旅游+产业”模式,本届温泉文化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可谓是月月有惊喜: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昌平温泉节分会场活动、“泉城热恋”表白目的地推介活动、“两泉其美”温泉文化论坛、“泉惠大家”网上抢票活动、“泉聚昌平”线上温泉展等。

 

  温泉文化节期间,昌平旅游委还推出了“品秋”、“赏秋”、“乐秋”、“寻秋”、“享秋”等多条旅游路线。线上线下联手,泉心泉意为您,广大民众齐乐,齐聚昌平温泉。

  爱上昌平,好运泉来!

  第十五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在北京最美的秋天拉开序幕,敞开胸怀迎接八方贵客。泉源涓涓,昌运济济,爱上昌平,好运泉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