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十七城市菁英大V竹泉村·红石寨灵魂治愈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8-08-28 13:20:38 来源:中国景点网

  8月24日,山东十七城市菁英大V系列活动之“最美竹泉村红石寨 来一场灵魂治愈”在沂南县竹泉村红石寨盛大启动,来自山东十七城市菁英大V及本地微博达人等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菁英大V先后来到红石寨旅游度假区、竹泉村旅游度假区进行了参观游览。

  进入红石寨,临近景区山腰处一座坐北朝南的城堡式的大门楼,魏然矗立在眼前,由石头砌成的城墙绵延起伏于山势间,既有皇宫城门的震撼,又有山中城寨的气魄。相传古代凤凰在此处涅槃,浴火重生时,将山石变成了红色,山寨因红石而得名,故名为“红石寨”。俯瞰红石寨,依山而建,街道宽敞明亮,不失为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寨子里全是红色石头房,或一层或两层,风格各异。街道、台阶也用石头铺成,这红色的石头就取材于当地丰富的石英砂岩。红石寨具有汉代遗风特色的红石小镇错落有致,石屋老铺古色古香,街边摆满民俗商品和特色美食;古戏曲、抬花轿等民俗表演让人称奇叫好。

  随后菁英大V一行来到竹泉村会议室举行见面会。期间,景区策划部总监王峰播放了竹泉村、红石寨介绍短片,并对两个景区的历史、优势资源进行了详细的推介说明,就景区的宣传推广等问题与十七城市大V互相交换了各自意见。菁英大V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景区的发展离不开新媒体的传播、多方联动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竹泉村、红石寨和乡村式生活以及维系一方村庄文化命脉。

  结合竹林泉水和沂蒙山村的文化特色打造出的竹泉村高端精品民宿,目前已完成琴声园、桃李轩、竹翠轩等精品系列。夜宿竹泉村,竹林茂盛,小桥流水,虫鸣鸟叫,静谧安然。

  傍晚,菁英大V一起来到红石寨美食广场,只见台上正在上演着劲歌热舞,台下观众掌声连连。随着篝火的点燃,篝火晚会达到了高潮,人们围着熊熊燃起的篝火,跳起了默契的舞蹈,在这远离尘世的地方尽情释放着来自都市生活中的压力。

  25日,菁英大V一起参观了有着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称的沂蒙古村——竹泉村。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老村落,它虽是几百口人的小村,但立村很早,元明时期叫泉上庄,清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

  村子背倚玉皇山,中抱石龙山,左有凤凰岭,右有香山河,前有千顷田。最奇特的是,这儿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砌石为房,世代绕泉而居,虽不至于“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但确实踏着慢于时代的节奏,沿袭着古朴简单的生活保留着老一代沂蒙文化和特点,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曾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3中国最美乡村”等多项殊荣。

  来此游玩的游客们也是络绎不绝,行走在竹林之间,青石之上,心旷神怡!竹林掩映中的茅草屋舍,小桥流水旁的高柳新蝉,琼珠清泉里的池荷榴花,交织成一幅美丽飘渺的图景。

  活字印刷体验馆,菁英大V们都是第一次亲身接触铅字印刷,纷纷亲自动手感受这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

  进入竹泉村的中心,特色小吃的香气味穿透村的每个角落。田园闹市丽水民俗街道两旁店铺林立,作坊之内叫卖声声。清澈见底的池水边矗立着复古的小吃街门楼,高高立在半空中,花楼雲卷,古香古气,给人一种穿越時空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人们生活的村落。

  如今竹泉村已蜚声国内外,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活动期间新浪临沂在微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直播活动观看人数突破120W,活动话题综合阅读量达到1575W+,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竹泉村、红石寨的慢生活文化,增强了景区与微博大V之间的了解交流,至此“山东十七城市菁英大V竹泉村红石寨之旅”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