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到底好不好耍?听听他们怎么说

http://www.cnair.com 2018-08-15 08:44: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11日上午9点,“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子活动之一,自贡市“漫像”恐龙文化周作品展暨“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在老盐场1957拉开帷幕;11日、12日,在贡井区艾叶镇花香田园景区,就开展了“菁彩夏季·寻梦自贡”首届农耕文化展演、恐龙主题房车自驾快闪活动;11日晚,记者来到“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现场,感受了一番颠覆想象的奇妙夜游。当晚,就有来自美国、黑龙江省、河南省及我市的15个家庭,参与了“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

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式现场

  “漫像”恐龙文化周拉开帷幕

  8月11日上午9点,“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子活动之一,自贡市“漫像”恐龙文化周作品展暨“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在老盐场1957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动漫+”,由动漫创作、动漫旅游、动漫艺术等多个维度,对自贡的风土人情、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艺术加工,探索动漫产业与自贡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方向。

  “漫像”恐龙文化周活动主要分为“漫像”恐龙文化周作品展与“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两个部分。共分为“自贡恐龙”、“自贡名人”两个主题,以“漫像”作品的形式参与展览。“自贡名人”以高敏、郭敬明、谭维维、吴玉章、魏明伦等人物为主题;“自贡恐龙”以自贡恐龙博物馆馆藏的各种恐龙为主题,意在用肖像漫画特有的“夸张与变形”魅力,从“漫像”的视角来表现“千年盐都,恐龙之乡”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底蕴。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介绍,全国青少年漫像创作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得到近5000万人的关注,相关的获奖作品继南京初展后,自贡是这次全国巡展的第二站。她表示自贡是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盐,龙,灯每一项都让人品味不尽,既是自贡的文化名片也是产业,更是自贡未来扬名海外的文化根基。

  赖雪梅称“要用漫像的形式让自贡恐龙活起来——”,是以艺术的形式表现精神与生活,让艺术融入我们的精神生活的具体体现。

  市民提前两小时排队“画像”:

  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位漫画家免费为市民画像无疑是当天的重头戏之一,有市民为此提前两个多小时排队。

  漫画家们来者不拒,或用彩笔、或用毛笔、或在平板电脑上直接绘制,十分钟八分钟之后一幅幅栩栩如生作品跃然纸上。

  农耕文化+房车自驾快闪 恐龙灯光节玩味自贡

  11日、12日,在贡井区艾叶镇花香田园景区,就开展了“菁彩夏季·寻梦自贡”首届农耕文化展演、恐龙主题房车自驾快闪活动。

  作为国际恐龙灯光节“寻龙中国·玩味自贡”篇章中的这两个子活动,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贡井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山东、江苏、广东、重庆、成都、绵阳、广元等地近200名游客和12台房车、60辆小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前往贡井五彩荷园、花香田园,展开为期两天的深度旅游体验,领略独特的乡土风情,在农耕文化体验活动中,手工推磨、摸鱼、农家菜制作等就深受大家的喜爱。

  如果说农耕文化是传统文化的展示,那么恐龙主题房车自驾快闪则是现代元素的释放。在恐龙主题房车自驾快闪活动中,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的12台游客房车车队集结,沿“花香田园-S305-石灰窑-马吃水-汇川路-丹桂大街-汇东路东段-东盐都大道-恐龙博物馆”路线巡游,一路领略盐都城市文化风貌。在“盐、龙、灯、食”四大名片的互动体验中,尽情玩味自贡。

  此次农耕文化展演和恐龙主题房车自驾快闪活动,为宣传推介贡井旅游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贡井区将加快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农旅、文旅、商旅多业态融合。

  南充游客李嘉兴先生就表示,此次是听朋友说自贡举办了国际恐龙灯光节,于是,就决定暑假期间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体验一下。当天的农耕文化展示中,他带孩子去体验了摸鱼和推磨子,感觉很接地气很有意思。

  重庆167自驾团队的吴俊告诉记者:“自贡我是第一次来,自贡恐龙博物馆小孩子很喜欢,自贡的灯会也是全国闻名的,这让我非常向往。这次国际恐龙灯光节上,要去打卡的地方很多。我们准备多玩几天,把恐龙博物馆参观完后,再去其他几个地方去看看,吃吃自贡的美食。”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 活动精彩纷呈

  在最火热的夏天,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了新的城市魅力,也吸引众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此次国际恐龙灯光节,活动丰富让人目不暇接,作为恐龙之乡,自贡拥有世界上罕见的恐龙遗址。作为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自然吸引了不少眼球。

  龙宫寻宝、化石修复……奇妙夜精彩纷呈

  该馆“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面向全球招募活动家庭,并于10日准时上线。

  11日晚,记者来到现场,感受了一番颠覆想象的奇妙夜游。当晚,就有来自美国、黑龙江省、河南省及我市的15个家庭,参与了活动。活动在神秘的龙宫寻宝中开始,参与家庭根据线索找到一个个隐匿在龙宫里的宝藏,不时地与前来“探险”的恐龙博士和他的两名学生相遇。

  在恐龙化石修复过程中,真正的三叶草虫化石块让孩子们异常兴奋,在恐龙修复专家的指导下,参与家庭利用工具,将化石一点点修复,体验了一盘考古工作者的有趣。随后,驯龙高手、夜游龙宫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驯龙高手环节中,孩子们对各种恐龙知识如数家珍,“这群8-12岁的孩子,懂得比我们大人都多。”在场的一位家长这样说道。而夜游龙宫,参与家庭则在恐龙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宫。而夜晚的龙宫里,各种恐龙化石所散发出的神秘,更让孩子们欲罢不能。

  漂洋过海来参加 只因这里的恐龙太吸引人了

  来自美国的家庭,李女士一家,就对活动大加赞赏。作为出生在自贡的她,对家乡有种特殊的情感。知道此次活动后,她和老公就商量利用孩子们的假期,回自贡来参加。李女士说,她9岁的儿子安爵小时候来过一次恐龙博物馆,从此便对恐龙的各种知识十分热爱,11岁的女儿安比也非常喜欢自贡恐龙博物馆。“活动很好玩,最好玩的就是这个化石修复。”安比告诉记者。李女士表示,在美国也有恐龙博物馆,但不像自贡恐龙博物馆,拥有大量的化石遗址,所以,这次来参加奇妙夜的活动,两个孩子非常的兴奋。”

  8岁的廉佳霓和她的家庭来自河南南阳。从微博、微信上得到此次国际恐龙灯光节后,她的妈妈就计划等她上完补习班后,来自贡好好玩一下。得知恐龙博物馆奇妙夜的活动消息后,就赶紧报了名。廉佳霓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非常喜欢恐龙,两年前到自贡恐龙博物馆来过一次,印象很深刻。“活动组织得很好,科学性、趣味性很浓,今后有机会还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廉佳霓妈妈表示。

  来自自贡的家庭-9岁多的仲秋伊和她的爸爸妈妈也是通过博物馆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的。她的妈妈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自贡人,孩子从小就对恐龙情有独钟,而这样的亲子活动也非常有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