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身边的共产党员之我们有个好班长

http://www.cnair.com 2018-07-19 16:10: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翠平)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航信班组。我们“航信班组”有个好班长。他没有明星帅气,却有着民航人特有的精气神;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

  我们的好班长叫夏春波。他当过兵,身姿挺拔;他爱好广,摄影、烧菜样样拿手;他技术好,大小故障在他面前迎刃而解;他觉悟高, 很少因为孩子还小等家里的事影响工作。2003年工作至今,他在信息处理岗位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夏班长能及时妥善地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也能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空管数据共享系统网页版应急程序能用到的几率很小,时间长了几乎被人淡忘。但是,夏班长定时维护这个程序以备用。果然,2017年的一个雷雨天,系统主备用程序碰巧先后都坏了,应急程序马上运行起来,保证了管制部门的正常使用。

  有时,本来夏班长轮休在家,得知值班同事遇到棘手的问题,他会驱车从城里赶来协助;有时,塔台的设备出现故障,他抢着爬上爬下进行排查;有时,外地的设备需要巡检,他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有时,值班同事发烧,他找药递水,帮助同事尽快恢复......

  党员就在我们身边!每当看到班长胸前鲜红的党徽,我们心中也充满了力量。在夏班长的带领下,我们“航信班组“成员每天认真地工作,为民航的安全生产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